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暑期出游 签证新规及时知

2017-07-26 15:37:09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张静  

暑期已至,许多市民开始计划旅游出行。若想去得远一些,可别忘了留意一下签证新规定。近日,部分国家的签证措施有了新变动,像泰国免签证费政策8月底即将到期,不少市民纷纷预订赴泰旅游行程,以抓住“优惠的尾巴”。

泰国 免签证费政策8月底到期

据泰媒报道,针对即将于8月31日到期的中国游客赴泰免签证费政策,经评估后如该政策赴泰游无明显效益,将会按时取消;但如果该项措施能够达到提振泰国旅游经济增长的预想,政府将会再次考虑延长免签措施。

需要提醒的是,签证免费,并不意味着免签证,而且这仅适用于旅游签证,商务出行、留学签证并不免费。

日本 信用卡金卡可代替工资单

5月8日起,日本对中国公民放宽赴日签证的新政正式实施。市民可申请办理新的单次、三年多次、五年多次等签证,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领区。

据了解,此次单次签的政策新增了资产证明材料:信用卡金卡持有者。例如送签的单次签证,资产证明为五选一,原来是近6个月工资对账单或完税证明等,新增了一条:本人持有主卡为有效的国际信用卡金卡及以上等级者,可提供信用卡金卡正反面彩色复印件以及POS机刷出的银联签字单。

阿根廷 互发放十年多次签

阿根廷签证曾被认为是“史上最难获得”的签证。如今,阿根廷十年签证来了。6月15日起,中国游客到阿根廷可申请十年签证。市民带齐有效护照、往返机票、酒店预订单、财产证明等到阿根廷驻华使领馆即可办理申请,费用为150美元。

目前,国内还没有到阿根廷的直飞航班,中国游客出行可搭乘国航或墨西哥航空的航班到巴西或墨西哥转机前往阿根廷,如不出机场且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无需办理过境签证。

黑山 实施签证便利化措施

近日,中国驻黑山共和国使馆公布,持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凭黑山法人实体开具的邀请函,可免签进入、过境黑山并停留不超过30天;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凭已支付过的行程安排、返回中国或前往第三国的交通证明以及旅行社开具的其他证明,以旅游团组方式集体出行,可免签进入、过境黑山并停留不超过30天。

白俄罗斯 可免签入境停留5日

日前,白俄罗斯面向80个国家持因私普通护照的公民提供免签入境并可停留5天的政策生效。

需要提醒的是,白俄罗斯对中国实行的是有条件免签,公民需持有效的欧盟国家多次往返签证(包括申根签证),护照上已有该签证对应地区的入境章,并持有证明将于入境白俄罗斯后5日内从明斯克起飞离境的机票。(李青)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