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清凉鼓岭“避暑客”爆棚 平均气温比市区低5~7℃

2017-07-26 10:41:5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静  

鼓岭大梦书屋里游人享受清凉的读书环境。

昨日下午3时许,榕城体感温度再度“爆表”,城市街道上行人正快步躲着艳阳。但鼓岭上却是另一番景象:大梦书屋阅读区里,男女老少静心阅读;游步道上,游客们闲庭信步寻找山间美景。

“这里比家里凉快太多了!”市民陈周华与3位同学相约,特地从福清来鼓岭乘凉,打算在这里过两天“清凉”生活。等到下午4点,阳光渐弱,他们便打着伞出门了。“山里的温度比市区低,下午出门也不会很热。”陈周华说道。

“虽然今年旺季来得晚了些,但周末市场还是很火爆。现在我们40多间客房周末预定已经排到了8月的第三个周末。”岚筑山庄负责人告诉记者,就连平时,客房的入住率也达到了50%,大多以同学聚会为主,周末则是家庭度假较多。

下午6时,夕阳渐渐西沉,宜夏村鼓岭九号门前篮球场上,不同肤色的青年正挥汗如雨。几名西班牙小伙子应朋友的邀请,到鼓岭体验清凉。

“夏天来鼓岭,能做的事情很多。”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均比市区低5℃~7℃的气温,让鼓岭成为多数福州人夏季避暑的首选。“现在鼓岭的度假方式十分丰富。从七月初开始,每周六我们都会联合市文新局,为游客和本地居民带来闽剧、评话、伬唱等演出。一些风格独特的民宿,也准备了许多文化交流活动。此外,兰德山庄里还有福州城海拔最高的泳池!”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周末高峰期,鼓岭上的客流量可达2万人次,特别是周六晚间,上山的车流“最盛”,经常大排长龙。

“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景区今年也在旺季来临之前做了不少硬件提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景区内配套公厕的改造、路面的“升级”及供水设备提升等。(记者 吴隽/文 廖云岚/摄 实习生 张安)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