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让乡村旅游体验升级 泉州举行乡村旅游管理人才集训

2016-11-01 16:1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短短6天集训,不仅让我拓展了视野,更重要的是改变了我对乡村旅游的理解”。泉州海峡生态乐园负责人黄福南所说的“集训”,指的便是刚刚结束不久的2016年泉州市乡村旅游管理人员培训班。

  近年来,响应“百姓富、生态美”的政策号召,为让“青山绿水变金山银山”落到实处,各地掀起“乡村旅游热”,越来越多农民投入创业浪潮,乡村旅游已成为拓展农民创收、拉动社会消费的重要渠道。然而,自发兴起的乡村旅游难以避免出现了粗放经营、硬件达标而软件不足等弊端。

  经过实地考察和论证,泉州旅游局认识到,“管理人才”的匮乏是制约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原因。为了补齐短板,泉州调动多方资源引导“农民创业者”向现代乡村旅游管理者转变,从而从理念到行动推动乡村旅游从粗放经营向精细化运作升级。

据悉,2016年泉州市乡村旅游管理人员培训班从今年6月份开始筹备,得到全市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及所在地各级管理部门的积极响应,共有165名学员参加培训,报名者绝大多数为乡村旅游各项目负责人和少数各乡镇、乡村相关负责人。

培训为期6天,分课堂授课和实地调研两个阶段:课堂授课由国内知名乡村旅游方面的专家学者李小波、陈秋华以及台湾学者李健果授课,讲授先进的乡村旅游发展思路、做法和经验;异地调研组织学员实地考察国内发展乡村旅游相对较好的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区的示范项目。

“通过经典案例的课堂学习和样板项目的实地走访的结合,旨在拓宽泉州市乡村旅游创业者的发展思路,使之能够更加精通业务、善于管理,促进乡村旅游从粗放经营向精细管理的提质增效”,泉州市旅游局局长张锡坤指出。

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雕艺馆负责人陈阳秋表示,6天“集训”回来后,将课堂授予的理论、实地走访与自己经营的项目一对比,在感觉“差距甚远”的同时,清晰地看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张锡坤告诉记者,泉州旅游局今后将不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乡村旅游管理人才培训,培育更多的乡村旅游管理人才,让更多的农民创业者在现代经营理念指导下,科学地发展乡村旅游和保护生态资源,实现共同致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