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省旅游局下基层开展信息员写作培训

2016-10-28 17:00:54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张鸿鹏  

政务信息与新闻稿件有什么区别?政务信息报送存在哪些问题?网络宣传与舆情处理要怎样做……旅游信息员工作的系列问题,在福建全省旅游信息培训班上引发了热烈讨论。

培训班由福建省旅游局举办,10月27日在龙岩市连城县开班。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调研员杨霖、省旅游局办公室调研员黄雪明、省旅游信息中心主任陈孟嶙为来自全省旅游系统的130多位信息员讲授政务信息、网络信息报送方法,分享旅游舆情处理经验。

培训班通报了2014年以来全省旅游信息工作情况,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旅游政务信息和网络信息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奖和网络信息组织奖。厦门、三明、龙岩市旅游局,惠安、泰宁、延平、连城等县区旅游局代表进行典型经验交流。龙岩市旅游局王永忠副局长、连城县罗丽琴副县长、冠豸山管委会杨晓春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

杨霖介绍了省政府各类信息刊型,提出政务信息报送应掌握“新、要、快、实”四字口诀,并具体就政务信息概念、作用及与新闻稿件区别,动态信息、专报信息、调研信息写作要求,以及不采纳稿件的原因等内容,结合案例分析,进行了具体讲授。他说,习总书记要求,信息工作要成为千里眼和顺风耳,因此,信息员要站在领导的角度,用头脑写出高质量的信息。

黄雪明回顾总结了2014年以来全省旅游政务信息工作:全省各地信息报送数量、采用率和质量大幅提高;2014年以来,共向省局报送信息1600条,仅2015年,厦门、泉州、龙岩三市的报送量都突破100条,三明更是达到了226条;2015年,信息工作在省直机关政府系统排名上升至第24位,在省委信息系统中位居第19名,排名均创历史新高,连年双双进入省直单位先进行列。他结合日常旅游信息编发和报送,为基层信息员工作作了指导。

陈孟嶙报告了省旅游局政务网《政务公开》栏目获得电子政务理事会颁发的“政府网站精品栏目奖”的喜讯。他说,奖项的获得是各市县区信息员积极上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强调,信息发布工作,要特别重视:一是要注重多平台应用,网站、微博、微信结合宣传;二是新闻报道要抓住热点和重点,注重时效;三是网络时代的信息标题,要特别注意防止错误;四是编撰人员要有高度责任感;五是要重视大数据网络评论与网络舆情监控。

培训班授课内容还包括省旅游信息中心讲授的网络报送业务,“清新福建”标识设计师讲授的VI应用等。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训会结合,鼓舞干劲,现场交流接地气,解决实际工作困难,高效实用,希望省局能定期举办。

附:获奖名单

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省旅游局办公室、港澳台处、市场处

三明市旅游局、龙岩市旅游局、南平市旅游局

泰宁旅游管委会、长汀县旅游事业局、武平县旅游事业局、南平市延平区旅游局、连城县旅游局

网络信息工作组织奖

龙岩市旅游局、三明市旅游局、南平市旅游局

网络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三明市旅游局、厦门市旅游局、漳州市旅游局

泰宁旅游管委会、长汀县旅游事业局、武平县旅游事业局、南平市延平区旅游局、连城县旅游局、龙岩市新罗区旅游局、漳平市旅游事业局、尤溪县旅游局、上杭县旅游事业局、漳浦县旅游局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