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海河英译正式定名“Haihe River” 游船中英文导游词上线

2016-08-23 16:26:00  来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张鸿鹏  

海河的英译曾有过多种说法,昨天随着海河游船中英文电子导览系统和APP软件开通,海河游船首个针对散客的英文导游词编制完成并使用。在这份新出炉的海河游览官方导游词中,海河英译正式定名:Haihe River。专家认为,“Haihe River”才是海河英译正解。

对“海河”的翻译之前出现了五六种,比如在本市一些地接导游向外国游客介绍天津旅游资源时,有的用“The Haihe River”或直译“Haihe”,也有的按字面意思译成“Sea River”,也有外国游客在交流及评价海河时称其为“Hai River”,而“Haihe River”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译法。此次编制的海河游船英文导游词,是专门请母语为英语又精通中文的教授、专家进行编译,同时景区又是在通过请教及咨询相关的英语专家、文化学者、高校外语系、老外后,经“会诊”认为按地名、景观, “海河”的正确翻译应该是“Haihe River”。海河游船的英文名为“Haihe River Cruises”。

海河游船电子导览系统和官方APP昨天上午正式上线。这两个名为“慧游海河”电子导览系统和“慧游海河”APP软件,涵盖海河上20余个景点信息,提供了近1小时的海河讲解资料,具有图片和语音功能。该导览系统运用GPS卫星定位功能,能够随时定位游客所处的景点位置。游客可以在码头售票处租用电子导览系统通过码头免费Wi-Fi下载海河游览线路的离线地图后就可上船使用,所经过每个景点时设备可通过GPS自动触发从而为游客进行语音服务,租用费用为30元。

此外游客还可用ios系统的手机下载“慧游海河”APP软件,利用手机的4G网络进行语音导览服务,从而拥有“私人定制”导游,费用为12元。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