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南靖土楼景区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成效

2016-08-23 16:08:44  来源:南靖县旅游局  责任编辑:张鸿鹏  

8月3日南靖土楼景区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后,县委县政府重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狠抓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重拳治“乱”,景区面貌初步改观。截至目前,公安、书洋镇、梅林镇、两镇执法队多部门联合执法,组织相关人员拆除整治云水谣、怀远楼、田螺坑等周边违章搭盖83处300多平方米,拆除不规范广告牌42个,拆除不协调雨棚、遮阳扇、遮阳布50多个,清理鸡、鸭圈近80个,整治云水谣大榕树下等各类占道经营摊点15处,严禁电瓶车进入核心景区并严格规范停放位置,初步解决了“乱”的问题。

二、明典治“差”,景区品质初步提升。全力消除景区游览安全隐患,目前,景区游步道安全设施完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塔下步行道的栏杆已在安装,其它景区安全设施也正在完善。全力确保土楼消防安全,完善消防设施,对景区范围内的电力线路进行重新改造,引导村民规范用火用电。全力提升旅游公厕品质,对老旧破损的进行重新装修,卫生纸、烘干机等日常配套全面配备完善,并安排专人负责公厕常态化管理,做到厕所整洁干净无异味,初步解决“差”的问题。

三、实效治“脏”,景区卫生初步改善。目前,已清理楼边水渠2.3公里,清理楼内楼道杂物34处,清理垃圾、土头、杂草等230多车次,清理乱占道材木堆50多堆,清理鸡、鸭圈近50个。同时,明确各座公厕有具体的保洁责任领导,坚持做到每日清洗两次、每小时检查一次,初步解决了“脏”的问题。

四、聚力防“散”,整治合力初步形成。各分管县领导按照分工职责,带领分管职能部门深入景区实地协调综合整治工作,召开现场会,督促整改任务落实,形成县四套班子合力抓整治的浓厚氛围。各牵头单位、各责任单位行动迅速,在人力、物力上倾斜,组织精干力量到景区参与整治工作,初步形成了“合力”。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