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安吉美丽乡村吸引浙商回归

2016-08-23 16:27:37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鸿鹏  

“为什么回浙江?”每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安吉风景小镇“大年初一”投资方、海南飞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剑峰,总是回答得简单而干脆:因为故乡这片绿水青山。

对于毛剑峰而言,这些年,他和家乡一起成长、蜕变。上世纪90年代,他离开家乡到海南闯天地,从一个普通打工者起步,到拥有自己的装修公司,并向旅游项目开发运营商转型。就在他一步步接近梦想时,故乡安吉也发挥生态优势,通过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挥别淘汰落后产业,乡村游发展如火如荼,并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试点县。

故乡的美丽容颜,是对在外游子殷切的呼唤。2010年,重返安吉的毛剑峰惊喜地发现,万顷竹海变得更美了。徜徉在绿水青山间,他深深觉得,绿水青山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于是,他带着投资12亿元的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义无反顾地回归到这片土地,为家乡经济转型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一名浙商,创业创新是他一生的使命,也是带给家乡最好的礼物。“大年初一”,这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以此命名回归家乡的这个投资项目,包含了毛剑峰对故土的向往,也寄予着要从这里开创未来新篇章的内涵。

2015年5月,历时仅18个月,“大年初一”正式营业。在安吉余村的青山环抱中,这个占地400亩、总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的明清风景小镇,渐露姿容,被江南天池、天下银坑、藏龙百瀑、九龙峡、大竹海等知名景点紧紧簇拥,成为安吉地图上又一颗明珠。截至目前,“大年初一”已接待来自江浙沪等地的10多万人次游客。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