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绿色交通清新福建> 绿色交通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绿色交通清新福建”福建行闭幕

2016-04-18 10:5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晚上,全国网络媒体“绿色交通 清新福建”福建行在南平邵武闭幕,邵武市委书记徐春晖、邵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詹勇、东南网副总编庄亚界、厦门金旅公司销售副总经理赵立树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现场还颁发了此次绿色交通行的好新闻奖,一共有25名记者获奖。

在5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的55名资深编辑记者深入厦门、莆田、福州及南平武夷山、邵武等地,游览了18个旅游景点,亲身感受了福建独特的山水风光和人文景观。采访团的记者们用自己手中的镜头记录下所见所闻所感,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组成的报道,让这次活动在全国形成了相当大的影响力。

徐春晖在闭幕式上致辞,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介绍了邵武的经济、文化、历史发展情况。他说,这次“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深入邵武,用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广阔的平台,把“清新福建、福地邵武”最美的东西摄入镜头,汇入笔底,精心创作了很多有份量、有深度的优秀作品,向全国及境内外网民展示了邵武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成效,在更高层面提升了邵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赵立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不仅是清新的体验之旅,更是一场感受我们祖国山川秀美、人杰地灵的心灵之旅。作为媒体朋友们此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金旅客车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记者朋友们在这过程中,认识、体验了金旅的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客车的推广运用是福建省“绿色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金旅新能源也用它出色的表现向全国媒体朋友们诠释了“清新福建”的美好面貌。

庄亚界代表主办方对这次“清新福建”生态行活动的支持单位表示感谢,同时对在座在全国网媒的同仁们不辞辛苦远道而来参加本次活动表示诚挚谢意。他希望,记者编辑们通过此次“绿色交通”之路,把“清新福建”之美宣传出去,让更多的朋友来福建来呼吸清新空气、感受美好生活。

在现场还进行交流,采访团一行的记者分享了一路上的感受,大家对热情好客的福建人印象深刻,他们表示福建风光秀丽,让人感受到了一股中国绿的力量,山好、水好、空气好,充分体现出清新福建的含义。

中国青年网记者孙钊说,这次生态行让他最感兴趣的是自然风光,一路上游山玩水、品茶饮酒,立体的感受了福建的山水景色及厚重的人文底蕴。

长城网记者贾聪洁说,福建的山水美景、茶文化都令人迷醉,回到河北后会将福建的风光介绍给身边的人,把步脚放慢一些,好好享受这里的风光。

每日甘肃记者郑唯开玩笑的说,经过这几天的福建行,担扰回到城市里生活,肺要“闹革命了”。中国网记者尤紫璇表示,这次不仅是体验了清新福建,也是同行间交流的一次机会,大家一起分享旅游发展的的经验,促进各地旅游之间的合作。

据介绍,截止至今日下午18:00,55家媒体共制作“清新福建生态行”专题11个、原创图文223 篇、转发图文1209条、微博210 条、微信94条、微博话题关键词 #绿色交通清新福建#阅读量125.7万位列微博旅游关键词排行榜第二名。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