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全国网媒采访团徜徉美丽龙斗 体验魅力新农村

2016-04-16 14:2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东南网4月16日讯(东南网特约记者阙燕芳)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15日,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之“绿色交通 清新福建”大型公益采访团的记者们走进邵武美丽乡村—龙斗村,徜徉美丽风光,感受文化魅力。

走进龙斗村,犹如进入了世外桃源,绿色、原生态最适合不过龙斗村,高大的树木、节节高攀的竹子、潺潺溪水,古朴的民居,村在林中,林在村中,龙斗村俨然一个世外桃源的模样。

“早在四千多年前,邵武境内就有古闽越先民拓土开疆,生息繁衍…”邵武水北镇镇长张晟站在龙斗村文化墙前,声情并茂为采访团介绍龙斗村历史文化。

张晟,在水北镇担任镇长职务已经有七个年头了,他参与并见证着龙斗村美丽嬗变。他表示,龙斗村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主要在做一些“减法”,把违章搭建拆除,让自然东西呈现出来,让历史沉淀的机理留存下来。

据了解,水北镇2014年争取资金3000多万元,对云灵山温泉小镇附近的村主干道等进行了景观节点改造;通过凿壁文化墙,固化传承闽越人家、福善王、妈祖、地方三角戏等文化,乡村文化品味进一步提升,当年,龙斗村获评南平市首批“四星级”美丽乡村。

龙斗村在注重挖掘本地文化外,还着力打造花卉苗木观光走廊,引进13个花卉苗木种植项目,在316国道沿线形成了5公里长的花卉苗木多彩观光带。 “我们在龙斗村种植红叶石楠、金森女贞、四季桂花等观赏树种200余种,大部分当地特色的植物”张晟说。

行走在龙斗村的青石阶梯上,两旁草木丛生,满眼绿意,来自新华报业的记者郑玲玲表示,吸惯了城市里的雾霾,来到这质朴清新的古村,恨不得把这满眼的天然氧吧打包带走!这样的地方越来越少了,希望它能一直延续下去。

针对龙斗村新农村发展蓝图,张晟表示,将在村内新建休闲步道和自行车骑行道等,开发健身骑行、休闲观光、果蔬采摘等项目;利用龙斗村知青下乡村特色,将村部礼堂改造成知青展览馆,并开发知青民宿和知青农耕项目,让游客吃知青饭、睡知青床、干知青活、唱知青歌,体验知青生活。

此外,邵武市水北镇将结合云灵山旅游景区开发,持续推进龙斗村五星级美丽乡村建设,并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云灵山休闲旅游开发高度融合,打造一个集天蓝、地绿、水清、人和于一体的精品休闲观光旅游村。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