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全国网媒采访团漫步云灵山 感受醉美春意

2016-04-16 14:1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东南网4月16日讯(东南网特约记者阙燕芳)闽北的春天,绿意盎然;云灵山的春天,更是葱绿。4月15日,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之“绿色交通 清新福建”大型公益采访团的记者们在雨过天晴的下午,漫步于云灵山,感受来自大自然最美的春意。

采访团一行深入云灵山,一股股清新醉人的空气迎面扑来,令人心旷神怡。“这里和普通的人工森林不一样,有着原始森林的独特气息,让人有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南方新闻网孙德威说。

据了解,云灵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由福建云灵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管理。景区成立于2009年10月,位于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316国道旁,距邵武市区仅13公里。景区以“重环保、保安全、全新游”为开发理念,拟定开发面积17平方公里,计划投资21.3亿元。景区以316国道旁至海拔高达1370米的云灵山主峰为中轴线,以长达10.88公里的福禅溪及两岸旅游资源为开发的依托进行全面开发,景区采取“分期建设、滚动发展”的原则,分三期工程进行,是福建省重点旅游项目。获国家、省、市政府部门授予的“福建省重点旅游在建项目”、“福建农业休闲示范点”、“福建省五星森林人家”、“南平知名商标”等荣誉。

目前一期项目总落差216米的云灵山峡谷漂流、星级酒店云灵山温泉度假酒店及各方面的基础配套设施设备已于2012年6月全部投入使用。其中“峡谷漂流”项目沿峡谷顺瀑激流而下,全长5.2公里,总落差达216米,河道怪石嶙峋,滩奇水异,两岸苍翠林荫,幽清秀美。“峡谷漂流”分两个漂段:上半段为“激险漂”,长3.3公里,惊险刺激、挑战自我,其中1号位滑道,落差达29.8米,全国独创“一条河道,两条滑道”;下半段为“激情漂”,长1.9公里,峡奇道趣、山色水清。二期工程中的古村落露营地、国标钓鱼池、儿童水上乐园也投入使用。岛屿养生温泉已勘探到地下1030米,水温近40℃,云灵山水库建成完工,水上欢乐园及竞技项目、云灵山湖畔运动、养生休闲度假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景区三期将开发建设二期温泉度假区地产项目(规划中)、大型温泉会议中心、深度建设云灵山湖畔运动、养生、休闲度假等项目。

云灵山旅游景区有着良好的地理位置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位于1300多米高的云灵山脚下的古村落,拥有一簇簇翠色欲流的毛竹,一株株千百年长的古木,一条条奇形怪状的藤蔓,一排排长满青苔的石墙,两条清流澈见底的小溪如同一双洁白如玉的手将古村落拥入怀中。古村落里绿树成荫,遍地奇花异草,处处鸟叫虫鸣,藤蔓缠绵着古木,古木呵护着山泉,山泉滋养着翠竹,大自然的和谐与宁静让人心旷神怡,烦忧全无。入内,让人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