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绿色交通清新福建> 绿色交通 > 正文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走进厦门金旅公司

2016-04-12 15:12: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省政府新闻办处长叶必华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欢迎各位媒体的到来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彭东庆致开幕词

东南网4月12日讯(本网记者陈楠)4月12日上午8点半,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之“绿色交通 清新福建”大型公益采访活动在厦门启动。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重点网络媒体和各省门户网站共55家媒体记者来到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旅”)海沧工业园区,实地走访全国新能源客车领军企业——厦门金旅。

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轻型客车整车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具有年生产大、中型客车2.3万辆,轻型客车2万辆的能力,打造涵盖4.7米至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等全系列新能源客车精品,是国内著名的汽车整车(客车)制造企业及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产品远销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进入4月,各地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频出,自2016年1月新的新能源汽车目录出台后,已有1000多款车型进入新目录。在此背景下,曾在客车业无数次引领潮流的厦门金旅提出新能源客车品牌“聚”,聚环保之梦想,汇聚每一个人的力量,一点一滴致力于改变我们的环境。 “聚”主要包括“聚优品”、“聚划算”、“聚省心”和“聚梦想”等内涵。

金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彭东庆表示,在致力于研发新能源产品与技术革新的同时,也应该主动作为,倡导个人低碳出行。“聚”品牌的提出,也是希望汇聚更多力量,将每一个微小的行动和改变凝聚成更大的改变。

厦门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鲁闽致贺辞

青海新闻网记者许存师代表采访团发言

技术革新 上路8年等于新建2公里绿化带

上午9点半,在金旅新能源客车生产车间,记者参观了该公司打造的国内首条整车阴极电泳工艺生产线。据金旅公司产品工程师王俊文介绍,采用磷化工艺等传统工艺,车辆用个三五年,挡风玻璃胶条的下沿一般都会起泡、被锈蚀,轮胎及轮毂上面部分、发动机和尾部、车顶上的水槽等部位最容易腐烂,1.5~2毫米的薄板甚至会被锈透、烂掉。而金旅采用的720°电泳滤技术,不仅对客车外部进行电泳,骨架矩形管上还设有工艺孔,便于电泳液深入矩形管内部,使车辆的耐腐蚀周期长达10年以上,增加车辆的使用寿命,使车辆更耐用。

 “我们的客车采用的全承载式车身安装工艺能保证满载状态下,在46°角度时整车不侧翻。”在装配车间,王俊文为记者介绍,车辆在侧翻时,车身骨架的强度和完整性决定了乘客的生命安全。早在2010年,厦门金旅启动了2010年新一轮的工艺革新,将大巴装配生产线切换为全承载车型的装配工艺,大大提高了整车安全、可靠性和行驶年限,在发生侧翻时,乘客空间不会因为收到挤压变形,最大限度保障乘客安全。

而“聚划算”主要体现在通过量身设计,为用户定制最优方案。纯电动采用高性能电池组,优化电控策略,让电机在95%以上的时间运行于高效率区间,实现真正零排放。插电式混合动力则通过七大节能技术,可实现高达51%的节能率。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和同长度的传统能源客车相比,金旅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还可使氮氧化物排放减少30%,一氧化碳减少92%,碳氢化合物减少77%,二氧化碳减少45%,颗粒物减少90%。换言之,一辆车如果跑8年,相当于新造了2公里的绿化带。而在后期的维护保养费用方面,由于金旅新能源车辆采用集成化设计,零部件数量大幅减少,维护费用显著降低。

厦门市委宣传部领导向采访团授旗

工作人员挥舞东南网大旗

服务到位 监控系统覆盖全国近8000台新能源车

金旅针对新能源客车成立监控中心,让每辆新能源车辆都处在实时监控之中,如有意外情况,将第一时间显示故障提醒,并有相应的控制策略,一目了然。同时车辆的运营管理人员也可同步通过手机查看车辆运行情况,及时反馈处理。金旅新能源监控中心,真正实现新能源车辆的远程监控、智能调度、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安全预警、故障诊断等,提高车辆的安全性,优化运营效率,让客户的运营管理更加高效简单。据了解,目前该监控系统覆盖全国近8000台新能源车。

而通过对全国40多个城市近9000台新能源车辆的实践运营经验总结,金旅为客户提供了运营间隙进站的快充模式、集中式充电场站夜间谷电慢充模式、小功率便携式家用充电机慢充模式以及装载快换电池箱的换电模式等多种充电模式选择。

除了良好的示范运营和优异的产品性能,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金旅还提供了多种市场推广方式,给予客户更多的支持选择。比如,通过与远东宏信开展20亿元的车辆融资租赁的战略合作,除了为客户购车融资提供便利,在场站建设、充电设备配置等配套设施建设方面也给予支持合作。

金旅公司汇聚最优、最专业的产业链,依托自主核心技术和领先的客车制造工艺,打造安全、舒适、适用性强的新能源车。金旅公司新能源研究所所长王俊文向记者介绍,新能源车的三大核心部件,金旅公司一直都走在行业前列,如电控系统采用自主研发整车控制核心技术及高度集成控制器;电池的防尘防水等级达IP67标准,且经过3万多公里的循环测试,电池容量保持率高于90%;电机通过高低温、震动、电池兼容等测试,满足各种极端条件下的使用需求。此外,对于用户最关注的车辆安全性,通过结构安全、系统安全和电气安全技术应用与设计,以及车载监控、远程监控等,即使遇上大雨大风也不怕。

金旅新能源客车不仅省成本,更让用户“聚省心”,细致周到的服务贯穿于充电、购车、操作、维保等运营全过程,让用户用得放心与舒心。

金旅一直把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并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提供最优方案,确保车辆出勤率达到传统车水平。金旅公司新能源研究所所长王俊文表示,新能源车辆行驶时,整车实现无级变速,等同于驾驶自动档车。工程师还利用先进的转矩矢量控制技术实时调整电机转矩,让车辆的转向更加轻便、精确。车辆制动减速时,驱动电机回收制动能量同时起到缓速器的辅助制动作用,减轻了驾驶员劳动强度。

主动担当 宣传环保理念

“聚”品牌口号为“汇聚•力量”,旨在汇聚每个人的力量,倡导用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汽车等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不仅代表着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技术,代表着环保之梦,也体现了企业关心社会和关注未来的公益心与责任心。“聚梦想”也是聚品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去年9月26日和10月11日,金旅分别在厦门和福州开展的“聚梦想,迎青运——金旅乐活双城跑”活动,该活动是金旅“聚”系列活动的延续,用一种轻松的氛围推动着全民参与环保的意识。“双城跑”系列与大多数客车行业企业不同,它面向的是广大市民。这种“另类”,其实是金旅公司作为一家大型客车企业勇于担当的表现——传播健康、环保的理念。

此外,公司也以“汇聚•力量”为主题,录制了公益篇、公交篇等多款视频进行播放宣传,通过倡导走路、骑自行车、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等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来带动更广范围的环保行动。

参观金旅工厂

 

参观金旅工厂

参观金旅工厂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