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绿色交通清新福建> 活动图集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在平潭启动

2016-04-05 16:2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鸿鹏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周桂枝)今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清新福建海丝行”大型采访活动在福建平潭启动,来自全国的68家主流媒体、72名资深编辑记者参加了此次网络行活动。

 为了扩大“清新福建”的旅游品牌,进一步增进全国各地对福建优质的生态环境的了解,东南网在福建省委宣传部和福建省旅游局的指导下,举办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清新福建海丝行”大型采访活动。

 本次采访活动历时8天(11月9日—16日),来自全国68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将围绕“清新福建海丝行”这一主题,沿着“海上丝绸之路”的轨迹,深入平潭、漳州、宁德、福州、永泰等地,通过镜头记录不一样的海丝美景,亲身感受福建山水风光和人文景观。福建省委网络办专职副主任刘志坚对此次采访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用网络媒体的力量,共同为全力打造福建这个海峡西岸经济区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国际性名片而努力。

 启动仪式上,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调研员、网信办主任邓培树向参与采访的媒体记者详细介绍了平潭的地理风光、人文历史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

 2014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平潭时,首次提出要将平潭打造成“国际旅游岛”的重要指示。邓培树表示,此次活动将对提升平潭生态旅游知名度,加快打造平潭国际旅游岛的新名片,使平潭成为“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新亮点,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东南网总编辑、总经理黄志宏也对前来的网媒记者们寄予希望:“希望通过此次采访活动,进一步扩大'清新福建'和'海丝旅游'的影响力,全方位展现福建山海优质生态旅游资源和多元文化特色。”

 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总监檀林、网络媒体代表央视网记者袁育堃等领导和嘉宾先后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大家都对此次生态行活动非常期待,认为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好地推广“清新福建”品牌。

 据了解,2014年3月10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福建省成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务院确定的全国第一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2015年3月28日,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福建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清新福建”的旅游品牌再次升级,海丝旅游文化与“清新福建”的生态文明深入融合,打造出属于具有福建特色的海丝生态旅游品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