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绿色交通清新福建> 热土南平 > 正文

恰逢武夷山旅游好时节 吃喝玩乐全攻略

2016-04-06 09:25:21  来源:  责任编辑:张鸿鹏  

 导读:武夷山典型的丹霞地貌素有“碧水丹山”之美誉。武夷山的山不高却有高山之气魄,武夷山的水不深亦集水景之大成。其主峰黄岗山海拔2158米,是中国东南最高峰,号称“华东大陆屋脊”,自古山以水秀,而武夷之水精华在九曲溪,九曲溪溪水碧清,曲曲弯弯,如玉带盘绕群峰,山回溪折,折复绕山,环结成“曲曲山回转,峰峰水抱流”的九曲之胜。

 武夷山是座历史文化名山。早在新石器时期,古越人就已在此繁衍生息。武夷山是三教名山。自秦汉以来,武夷山就为羽流禅家栖息之地,留下了不少宫观、道院和庵堂故址。至今山间还保存着宋代全国六大名观之一的武夷宫、武夷精舍、遇林亭古窑址、元代皇家御茶园、明末清初农民起义军山寨以及400多处历代名人摩崖石刻等文物古迹,为研究武夷山古代文化提供了珍贵的资料。

 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双重头衔的武夷山,是华东最吸引人的山水。它分为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及武夷山风景名胜区。现在游客所参观的武夷山山水,是集中在崇阳西西侧到新村一带的武夷山风景名胜区。而自然保护区为了保护生态环境,自2010年前,不再对公众开放。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出售的门票是通票,不单独出售其中任意的一个景点的门票。

 因为武夷山自然风景区的景点比较分散,东边一个、西边一个,不像其他旅游景点那样能一次性走完,所以通票会比较方便游客。但是,也因此即使你只想游玩少数景点,也要付整个通票的钱!你可以根据你的逗留天数,选择购买的通票类型。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可以分为天游峰至桃源洞、九曲溪至武夷宫、一线天至虎啸岩、大红袍至水帘洞四个片区。 如果你只有一天时间,一般来说,居高临下的天游峰和每一段都是风景的九曲溪是游览的首选。对爱茶的人而言,走大红袍至水帘洞的茶田步道,闻着满谷的茶香,也是让人无法割爱的选择。 如果你有二天时间,那么基本可以游遍四大片区。你可以第一天先坐九曲溪漂流,竹筏的终点就是是武夷宫,然后接着游览水帘洞、大红袍景区。水帘洞和大红袍景区。

 武夷山最佳旅游时间

 武夷山地处热带,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域,终年气温不高,寒暑变化不大,年平均气温18.5度。武夷山最热的月份是7月,极端最高气温为36.7℃ ,武夷山没有特别寒冷的冬季,所以这里是全年全天候避寒、消暑、度假、旅游的好地方。

 不过,武夷山最旺的旅游时间是从5月份到11月底,这个时候的人会多些。3月、4月是多雨的季节,选择这个时候出门别忘了带伞。

 贴心提醒:如果时间可以选择在3月底4月初,也可以选在11月这时候人不是很多,可以做到从容有秩。

 武夷山娱乐指南

 九曲竹筏

九曲竹筏是武夷山景区的主要娱乐项目,是最引人入胜的传统娱乐活动。坐上宽约两米、长约九米的仿古竹筏,经全长约9.5公里的九曲溪随波逐流而下,溪面忽而平缓,忽而湍急,竹筏随之疯颠舞蹈。如此一峰又一峰,有惊无险中,两岸美景走马观花尽收眼底。“武夷船棺”诡异莫测,高挂于悬崖绝壁,已长达3000年的超级神秘,便赫然映入眼帘。

 武夷山注意事项:

 (1)在景点里会有以帮客人拍照的摄影人员,他们大多说一张10元钱拿到再给钱,这个意思不是说拍完马上就会拿到照片,而是拍完后你可以先旅游,告诉他你住在什么酒店,然后他会送到酒店里给你,但是提醒一下哦,自己要几张就拍几张,别被他摆着照,要不等拿照片的时候就会有十几张哦。

 (2)准备一个小的手电筒,到武夷山旅游一线天这个景点的时候就知道有用了,里面比较黑,通常需要用到,而里面也有出租的,3元钱用一次。

 (3)有免费车接送的便宜大排挡千万不要去吃,连犹豫都不能有。特别是当地,他们的价钱和名片上的绝对不一样,而且是强买强卖,你说看一看的东西,他会捞出来直接给你摔死,你不要也得要,如果坐车直接告诉他要去的地方就可以。

 (4)在当地买东西之前先讲好价格,不会看秤也要装着会看,如果在度假区内的进食时,要砍价。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