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绿色交通清新福建> 绿色交通 > 正文

聚沙成塔 金旅"聚"力量塑新能源客车

2016-04-05 18:44:44  来源:  责任编辑:张鸿鹏  

 导读:2014年5月11日,北京客车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各大客车展商无一例外地都带来新能源客车竞品进行较量。

 

 就在车展看似毫无悬念时,一家企业不仅带来了新能源客车进行展示,而且发布了以“聚”为核心主题的新能源客车品牌战略宣传活动。

 在金旅客车展台,一个巨大鲜红的“聚”字吸引着人们的眼球。据介绍,金旅之所以将“聚”为新能源品牌主张,意在汇聚每一个人的力量——聚技术之先进、聚环保之梦,一点一滴用绿色的能量将天空变蓝。“聚”涵盖了聚•优品、聚•划算、聚•省心、聚•梦想等多个层次的内涵。

 今年年初,由亚洲开发银行、清华大学联合发布的一份名为《迈向环境可持续的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环境分析》中文版报告指出,尽管中国政府一直在积极地运用财政和行政手段治理大气污染,但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之中,仍有7个位于中国。中国500个大型城市中,只有不到1%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标准。

 覆盖中国城市的雾霾正成为公众不满情绪的源头之一。铁腕治污由此也成为国家决心的意志。跟洛杉矶一样,城市雾霾的最大“元凶”是机动车尾气排放。因此在去年,史上最密集的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连续出台,媒体将2014年称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元年。而这一年新能源汽车的确不负众望,市场出现了井喷式发展的现象。2014年新能源客车的累计销量达1.5万辆以上,占大客车总销量20%左右,其中纯电动客车占65%,插电式客车占35%,呈现出以纯电驱动为主的现象。截至到目前,新能源公交车的保有量已占我国公交车保有总量的5%,总量在全球遥遥领先。

 基于国家对新能源客车发展的引领,客车企业纷纷将新能源客车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头戏。在此背景下,曾在客车业无数次引领潮流的金旅自然要顺势而上。此次北京车展,金旅提出的“聚”,就是其近几年对新能源客车可持续发展深刻洞悉后的解答。

 金旅的“聚”包括4个内涵,聚•优品、聚•划算、聚•省心、聚•梦想。其中,产品是基础。传统客车也好,新能源客车也罢,金旅认为这是一切的基础。为此聚•优品,就是汇聚最优、最专业的产业链,来打造安全、舒适、适用性强的新能源车。例如,对于新能源车的三大核心部件,电控系统采用自主研发整车控制核心技术及高度集成控制器;电池的防尘防水等级达IP67标准,且经过3万多公里的循环测试,电池容量保持率高于90%;电机通过高低温、震动、电池兼容等测试,满足各种极端条件下的使用需求。

 而聚•划算是从商业的角度,通过量身设计,为用户定制最优方案。纯电动采用高性能电池组,优化电控策略,让电机在95%以上的时间运行于高效率区间,实现真正零排放。插电式混合动力则提供混联式ISG双电机、并联式6挡AMT变速箱、串联增程式等多套方案,通过轻量化车身、系统恒温、制动能量回收、深度混联、复合储能、发动机智能启停、电动空调智能变频等七大节能技术,可实现高达51%的节能率。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和同长度的传统能源客车相比,金旅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还可使氮氧化物排放减少30%,一氧化碳减少92%,碳氢化合物减少77%,二氧化碳减少45%,颗粒物减少90%。换言之,一辆车如果跑8年,相当于新造了2公里的绿化带。

 与传统客车不同,处于新生事物的新能源客车,在充换电站建设、充换电方案和管理、配件供应和售后服务、财政补贴申领、购车和建站资金筹集等等方面都成为用户端需要解决的事情,为此,金旅提出了聚•省心,以期为用户排忧解难,加速新能源客车的推广。

 世界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在其出版的一本书中提到,企业在从事营销活动时要关注其营销活动的社会影响,要在满足顾客需要的同时,关注营销活动的社会效益。为此,金旅提出聚•梦想,既汇聚新能源客车产业链节点上所有参与者的力量,来完成新能源客车商业化的使命;也汇聚社会每个人的力量,让低碳出行成为人们的行为意识。

 穹顶之下,唯有聚心聚力,才能还原天空的蓝色。这就是金旅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哲学。简单地说,金旅的“聚”就是“人、车、社会”合而为一。

 为了这份价值、为了这一使命,金旅在展会上举行了各种活动。比如:“汇聚力量,充电赢好礼”手机游戏。比如,“因为骑行,我遇见了全世界”宋立伟赠书活动等。

 对此,专家认为,金旅的“聚”品牌活动是社会营销在客车业的一次应用。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