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绿色交通清新福建> 最美厦门 > 正文

曾厝垵人气拼过鼓浪屿 清明长假23.6万人次进村

2016-04-05 13:53:17  来源:海网  责任编辑:张鸿鹏  

 台海网4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 实习生 于家齐 李奕萱)清明小长假,回乡扫墓祭祖,但也有很多人出门看世界。

 来自厦门热门景点的数据显示,这三天小长假,厦门旅游依旧人气爆棚。

 很多人去了鼓浪屿,三天15.9万人次,有拼假来的,也有周边自驾来的;

 也有很多人去了曾厝垵,有23.6万人次,或五街十八巷走走停停,或在春日的午后买一杯咖啡,坐在色彩斑驳的红砖古厝里,喝一杯西式咖啡。

三天上岛人数15.9万人次

 即便是相对淡季的清明小长假,去鼓浪屿的人也不少。截至昨日18:30,清明三天上岛人数为15.9万人次。

 4月2日小长假第一天,厦鼓航线日间上岛人数共53970人。厦鼓旅游客运航线上岛旅客数共39829人,其中,邮轮中心上岛旅客数33393人,嵩屿码头上岛旅客数6436人。

 4月3日小长假第二天,鼓浪屿迎来客流高峰,厦鼓航线日间上岛人数共58042人。上午8:38,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船票已售至12:10,嵩屿码头的船票售至10:30;13:40,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船票已售至17:10,嵩屿码头的船票售至15:50;14:50,邮轮码头船票售罄,嵩屿码头剩余1966张,邮轮码头启动车船联运,疏运427名旅客前往海沧嵩鼓码头乘船上岛。

 而昨天,上岛客流明显回落。截至昨日18:30,共有37639人上岛。

 曾厝垵小长假游人如织

 清明小长假三天,曾厝垵文创村共吸引游客23.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民宿客房总体入住率达到92%,前两天更是接近100%。

 昨天的曾厝垵,依然是游人如织,不过随着清明小长假的结束,曾厝垵的热度也有所“降温”,不少前几天爆满的旅馆都挂出了“今日有房”的告示。“清明小长假客栈入住率还不错。”巷185旅馆工作人员李先生说,因为自家店门口正在装修,加上前段时间的阴雨天气一定程度影响了入住率,“不过长假过后,曾厝垵还会有不少错峰出游的游客,总体还是不错”。

 据了解,入住的游客来自全国各地,江浙、广东等地的游客占比很大。值得一提的是,晋江、漳州等周边地区到曾厝垵度周末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而位于曾厝垵正门旁的文创城“点之城”,在小长假三天里接待游客近万人次。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今年2月才开始营业,但游客们对文创产品的接受度很高,珠艺、布袋木偶等文化创意产品大受欢迎。

 曾厝垵文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期间,景区秩序井然,游人如织,派出所、城管、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巡查队等各种管理队伍在节假日增派力量加强防控。由曾厝垵文创会运营的曾厝垵文创村游客投诉服务中心、环岛路游客志愿投诉服务中心节日线上线下投诉渠道均畅通,未收到游客投诉,也没有发生恶性欺诈事件。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