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绿色交通清新福建> 最美厦门 > 正文

中山路不容错过的七大美食

2016-04-05 12:00:36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张鸿鹏  

 导读:厦门的风味小吃集闽、粤、台三地精华,形成盛行不衰的系列,深受人们的欢迎。中山路这个地方又是集各式小吃为一体的,不仅是购物街,更是一条美食街。路中央摆了很多移动的名小吃摊点,而美食店则隐藏在垂直于中山路的各条小街里,一般人还真看不出来呢。当然,这很多是老厦门人才知道的啦,不过没关系,我专门去中山路将所有美食都翻了个遍,全给拍下来了,巨艰辛的奉献啊。接下来,就带大家一家一家去走走吧!来吧,一起来挖掘一个充满美食诱惑的中山路。

 

 【1980烧肉粽】

 这家开于1980的老店能够经营到今天,而且天天生意火爆,可见已受到大众的认可,我自己路过就算不饿也要进去解解馋。

所谓加料烧肉粽,那料肯定是加量的,一般来说都有两颗板栗、两块肉、少许干虾仁、香菇、干贝,肉粽的米是糯米,事先炒过了,包上料后放在卤水汤里煮熟,吃的时候

服务员会在盘子里帮你浇上花生酱、厦门甜辣酱和少许香菜。米香料足,一个就能让我饱肚了。

地址:中山路353号,名汇广场附近。

 【叶氏麻糍】

 鼓浪屿上最有名气的就是叶氏麻糍,以前每次去鼓浪屿总会带一堆回来,现在好了不用跑那么远了,在中山路每天都吃得到了。叶氏麻糍里面的馅有三种,都是甜食,但吃进嘴巴里一点都不腻,令人怀念的是它的香味。淡淡的,感觉温和的味道。师傅在现场是即卖即做的,挺新鲜的,手艺好纯熟。一下芝麻,一下花生,左包右包又做成一颗了!糯米皮不错,够烟韧!芝麻味炒得很香!而且收钱都还是用筷子,这点一直让人津津乐道。不过,吃完后可要马上照镜子哦。因为黑黑的芝麻会沾在牙齿表面,看上去有点恐怖。

地址:中山路上,局口街入口对面的工商银行门口,流动摊车[下午4点到晚上]

 【日月潭雪花】

 招牌雪花冰果然名不虚传,抹茶、百香果、芒果、花生等多种口味,各有各的特色,零下35度的专利微调设备,刨出雪花片片,入口即化,感觉奇佳。据老板介绍,日月潭雪花的冰砖均采用新鲜水果制成,不加糖浆和炼乳,已十分可口。

 惊讶的还有15块钱一份的台式卤肉饭、哥伦布鸡排饭、台式鸡排饭等等。以及冬天推出的小火锅。粒粒浑圆的米饭上,有主菜有辅菜有卤菜,还外加红茶或饮料或者例汤。在这个物价飞涨的时代,高性价比真是一种美德。

 活在当下,最喜的最有福的事,应该是日日都能与美食相遇吧!那么,来镇邦路24号,我们一起品尝源自宝岛台湾的,漂洋过海而来的味道!

 地址:镇邦路24号,在黄则和对面的那条路,看到日月潭雪花即是。

【大中沙茶面】

 他家沙茶面“盛名在外”,“吴宗宪来厦门做节目时经常跑过去吃”。味道确实“很好”,“酸酸辣辣”的偏又“带点甜”,夹着“ 淡淡”的茶香和“浓浓”的花生酱香,个中美味“试过的才知道”。春卷、面线糊也都“有自己的特色”。价格“蛮实惠”,“低消费换来大饱胃”。我一般必加的是瘦肉、鱿鱼、油条、豆腐干,每样都好吃,汤那么浓我也每次都喝完的,呵呵。我发现我的口味真的是很广呢!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49号(和凤街口)。中山路巴黎春天,对面的巷子里。特色:沙茶面、面线糊

 【黄则和花生汤】

 顶着百年老字号的名气,黄则和花生汤算是经历了岁月的磨练。如今生意越做越大,开分店,做快餐,气势很是让人担心,就像我看见气球吹得越得越大时总不免杞人忧天。不过,即使这个气球破了,它的花生汤仍然可救它一命。就花生汤而言,它已经到了独孤求败的境界了。做黄则和花生汤的店员很有荣誉感,一天我问她:“为什么这里的油条要一元,而别家的只要五角?”她盯着我看了15秒,然后压低声音说:“你不知道黄则和吗?”晕,我认了还不行吗!

 按理说,花生汤是寻常之物,应该技术含量低才是。不过,黄则和不知得了什么神助,竟然能将其弄得汤色乳白,清鲜甘甜;花生片酥烂而不碎,入口即化。有时我会觉得花生汤甜腻了,好在黄则和店主早料到有人口味比较挑剔,就先打个鸡蛋,以滚烫的花生汤冲之,既丰富了营养,又让幸福的人觉得甜到好处。地址:中山路华联对面

 【思西沙茶烤肉】

 简陋的小烤肉店,生意很好,厦门很多家小吃店都是这样,门面不大,环境也一般,客人却络绎不绝,靠的就是多年品牌跟品质还有名气。这样的店很多都不好找,一定要事先做足工作才行。比如这家烤肉店,多年来都是我的最爱,有一阵子没吃的话就会很想念,我经常会为了吃一吃这家烤肉就纠结地从前埔跑到中山路去呢。

 8RMB一份面包加8串肉串,一份面包里还包括几片生菜叶,最主要的是那里的沙茶蘸酱非常美味,一点也不觉得腻。这里的烤肉明显是用咖喱泡过才烤的,所以有咖喱香。老板烤肉的技术是很地道的,咬下去那是相当地多汁。吃之前沾上浓浓的沙茶酱甜甜的,辣辣的,还有一些烟熏的味道,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地址:思明区局口街132号,局口街走到尽头,现奥斯卡婚纱边上,有两家沙茶烤肉,这两家是兄弟两人。

 【阿卿春卷】

 厦门的春卷很有意思,不是油炸的,把切小切碎的各种蔬菜放在像茯苓饼样的皮子内包裹起来,就是春卷了。哈哈,尝尝鲜,每份2.50元。局口街的这家阿卿春卷味道确实是好吃,这分量实在,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生意相当火爆。77常也是这里的常客,我觉得这家的薄饼确实是有厦门特色,特别是里面的海苔丝,其他地方少见哦,而且这家的菜焖得够烂,温度也刚好,不烫也不凉,皮子还不容易破,超级好吃!

 地址:局口入口,靠近中山路的第一家春卷店。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