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绿色交通清新福建> 最美厦门 > 正文

选择一条安静的路 在鼓浪屿只做这十件事

2016-04-05 10:54:55  来源:  责任编辑:张鸿鹏  

一、选择一条安静的路

远比在人群中拥挤来的更为不虚此行

上岛后,沿着右手边的方向走,老厦门叫这条为“鼓浪屿环岛路”。能够经过延平路,鼓新路,越走越静。然后选择一条有缘的巷子,进入鼓浪的一日旅程。

二、岛上的板车,低头前行的生活

板车是这座岛最真实的生活之一。它们常常停靠在码头附近,等待着渔船或者货船从岸的那头运输物品漂洋过海而来,而后就会一件一件的拉上板车,消失在前往市场的路上。它是除了观光巴士外的唯一代步工具,时常能在巷子里看到工人们打着赤膊,呦呵着有力的调子为了冲上有些倾斜的上坡,然后留下一个大汗淋漓的黝黑背影,走了。

三、记住,鼓浪屿也是座猫岛

有只猫咪在路一旁,偷看你!

四、寻找山洞里声音

岛上有三个避暑山洞隧道:笔山洞,鼓声洞,龙山洞。如果你能把三个山洞都走一遍,那么鼓浪屿之行也就圆满了一半。因为三个洞分布在岛的三角地带,一一穿越也差不多把岛都走上了一遍。洞里有回声,有回忆,带着阴阴凉凉的避暑气息。山洞里还有洞中洞,以前的老仓库,时而还能看到拉二胡的街头艺人。

五、看每一个与你擦身而过的老别墅

在这座充满浪漫气息的小岛上,一步一别墅的说法好不夸张。用眼看,用心听这些别墅的故事,特别是看上去已荒废或者那些被围栏死死围在圈圈内的别墅。如果有心拍照和记录,这一定比上岛盖章来的有意思的多。

六、寻找八座教堂

这里是基督福音在中国最早登陆的岛屿之一,小小的岛上一共有八座教堂。每一座教堂的风格各异,从建筑到作用以及开放的对象都有所区别。最美的教堂也藏于这其中。

七、找一家还不错的餐厅吃饭

鼓浪屿的行程往往是有些长久和疲惫的,需要找一家还不错的餐厅,让周波劳顿的自己休息一下。虽然好吃和经典的都在龙头路一带,但仍旧推荐一家集美味和美景于一身的店——再生海食堂。至于为何而美,尽在浮木不言中。

八、看海

看海的方式有很多,你只需要选择正确的。

九、留意每一条走过路的路

这座岛上的路和路名,都值得留心一记。据说岛上包含了福建各大地名,说不定能找到你家门口的那条路。

十、找到日光岩对面的月光岩

“月光岩”的名字大概是没上到“日光岩”的人们取得的。要找到月光岩,要先找到笔山公园,要找到笔山公园,就要先找到笔山路。这是一条略显艰辛的路,爬没有石阶的山路,陡峭的小铁梯。据说这里是岛上第二高处,仅次于日光岩,知道这条秘密小路的人,真的极少极少。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