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绿色交通清新福建> 大美莆田 > 正文

莆田将逐步实现两天半小短假 促进旅游消费

2016-03-17 10:55:01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鸿鹏  

 导读:15日,记者从莆田市旅游部门了解到,莆田市政府近日出台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根据莆田的历史文化和山水生态优势,以“妈祖故乡,工艺莆田”为品牌核心,整合成能吸引游客的“滨海朝圣”、“禅修习武”、“文化体验”、“休闲养生”四大旅游品牌。

 试点惠民旅游年卡 扩大旅游消费市场

 意见中要求,莆田各县(区、管委会)要出台促进旅游消费的有效措施,鼓励景区、交通、住宿、购物等相关行业联动优惠,扩大旅游消费市场。湄洲岛、仙游县将作为试点,尝试发行惠民旅游年卡。景区将实行淡旺季分段门票;鼓励景区景点设立公众免费开放日,每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和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实行门票价格减免优惠。

 莆田将争取建设5条以上旅游商品特色街区。同时,将发展旅游商品电子购物,鼓励旅游企业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开设莆田旅游商品专卖店。

 推行国民休闲计划 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今后,莆田将落实带薪休假情况与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挂钩,作为评先评优的内容之一,纳入文明单位及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根据职工个人意愿,将带薪休假分段灵活安排,与法定假日、传统节日等相连接。在保证每周工作40小时的法定时间内,鼓励有条件的机关单位和企事业部门为职工将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逐步实现“两天半”的小短假,促进旅游消费。

 莆田市财政今年将安排1500万元作为旅游专项资金,2017年安排1800万元,2018年安排2000万元。2018年以后,在2000万元的基础上,每年按10%的比例递增。各县(区、管委会)每年相应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奖励等,每年安排不低于300万元。

 此外,莆田还将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用三年时间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60座,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争取用三年时间旅游景区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到2020年,争取建成5个自驾车、房车营地。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