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福建匠心打造最美温泉

2017-11-10 10:54: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静  

时下已入冬,天气逐渐转冷,泡温泉、做SPA非得舍近求远去泰国、巴厘岛吗?其实福建拥有丰富的温泉资源,而这些温泉度假胜地或面朝大海,或藏身溪岸河畔,或居于群山环绕中,泡汤之余欣赏潮起潮落,看云赏花,再呼吸一口无处不在的清新空气,实在是冬日的一大享受。

如果对福建温泉不了解,不急,福建省旅发委不久将推出一个福建温泉旅游专题片,让全省、全国乃至世界了解福建温泉,展示清新福建的魅力。根据公开招标,东南网中标福建温泉旅游专题片拍摄制作项目。

左六王一岩 左三韦晓东 左四韩鸣 右三张铁煌

本着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东南网迅速响应,组成强大的创意制作团队,特别邀请中国电视纪录片领军人物之一、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影金鸡奖、金爵奖评委王一岩担任总导演;资深媒体人、著名作家韦晓东负责撰稿。为了顺利推进专题片制作,11月3日至7日在福建省旅发委的指导下,在福建省旅游协会温泉分会的精心安排下,包括福州市旅游协会会长、福建温泉专家韩鸣在内的创作团队一行深入源脉温泉、福州温泉博物馆、明谷行馆、贵安温泉、溪山温泉、天芳悦潭温泉、金汤湾温泉、天一温泉、半月山温泉、日月谷温泉进行前期创作调研,力求让福建温泉旅游专题片更有温度、深度和宽度,生动展现福建温泉文化丰富内涵。

根据福建省旅游协会温泉分会和相关专家推荐,以下几个温泉值得体验。

 

福州源脉温泉

福州源脉温泉园地处福州市中心城区,所用温泉水引自福州市湖东路紫荆井,井口出水温度高达108℃,水质清澈透明,富含钾、钠、镁、氡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属含氡型偏硅酸泉。源脉以优质温泉水资源和优美泡汤环境为生态机理,以传承福州千年温泉文化为灵魂,以养生度假产品打造为重点,园区整体文化氛围浓厚,在建筑上风格充分体现了闽式园林特点,汤池的建造和命名采用了福州1700多年流传下来的温泉文化发展中的精髓凝缩。

源脉温泉

源脉温泉

源脉温泉

 

福州明谷行馆

福州明谷行馆位于福州市鼓楼区温泉公园路8号,古老的晋安河畔萦绕而过,秀丽的温泉公园和宏伟的温泉博物馆左右相邻。“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灵泉之致。”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各项设施设备完善,洋溢着历史的古朴和现代的时尚,是由厦门日月谷温泉渡假村所精心打造,集室内外温泉、SPA、私密汤屋及客房、休闲餐饮于一体的高端温泉休闲会所。

溪山温泉

溪山温泉旅游度假村位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的后花园——贵安温泉度假区内。溪山温泉资源得天独厚,拥有优质温泉水——日出水达7000吨的含氟、含氡温泉,3万平米亲水温泉公园,拥有绿荫环抱、种类繁多的露天汤池百余口,豪华汤屋五十余间,水上泡汤潘溪风帆十余艘,另有温泉SPA及理疗等养身项目。

溪山温泉全景

蛋家人汤屋

温泉园区

 

福州贵安温泉

福州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按国家AAAA标准兴建,位于福州市连江县贵安村境内,距省会福州市区仅半小时车程。温泉园区建有露天温泉汤池90多个,含鱼疗保健浴、花果美容浴、中药养生浴、SPA水疗、矿砂矿盐等诸多特色功能浴池。温泉水质为碳酸钠型温泉,平均水温80度。度假村同山结盟,与溪为邻,水木清华,碧翠嫣然,宁静悠远,犹如人间仙境。

温泉大景

浴福池

五福池

 

漳州金汤湾温泉

位于漳州云霄的金汤湾海水温泉属于医疗热矿泉水,水量丰富,优度极高,荣享“极品温泉皇后”的美誉。由于温泉中含有盐量及阴离子等有益人体的元素,因此,洗后普遍感觉轻松,特别是对皮肤病、老人关节炎和骨头疏松等均有明显的疗效,属于世界上极少数出水量大、温度高的海水温泉之一。

依托美不胜收的海光山色,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更有海水温泉特色的稀缺自然资源,奠定了“金汤湾”项目高端的市场定位和显赫地位,“金汤湾”未来将打造成南中国顶级海水温泉度假胜地。

金汤湾俯瞰图

金汤湾温泉公园

水疗区

 

天芳悦潭温泉

三明清流天芳悦潭旅游区以“清泉绕村,移步换景”的设计理念,将源自2.36万年古泉眼、水质最好、水温最高、水量最大的锗温泉,22万平方米的优质森林景群,古老客家人的文化精髓, 东南亚式开敞通透建筑理念,以及完善舒适的设施设备、热忱周到的礼节服务,和谐的融入清流的青山绿水间,打造出一个集温泉疗养、特色餐饮、星级酒店、生态农业、户外拓展、客家民俗体验等旅游项目于一体的超大型休闲养生旅游景区。

天芳悦潭温泉大门

泉眼煮蛋

温泉地质公园

 

天一温泉

天一温泉度假村毗邻素有“北夷南豸,丹霞双绝”美誉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冠豸山,距“竹安寨/九龙湖景区”约15公里(15分钟)。温泉公园是福建省首家以“客家文化”为主题元素的大型半露天温泉,聚集香薰、酒韵、鱼疗、中草药等百余种温泉泡汤疗法,解除您的商旅疲劳,舒缓身心。园区亭台楼阁、青砖灰瓦、飞檐翘首、雕龙画栋,彰显浓郁客家文化风情。

天一温泉全景

唐宫

天一池

浴德楼

 

漳州半月山温泉

半月山温泉小镇坐落于厦漳泉三地交界的生态核心区内---长泰林墩,景区以自然生态为主题,是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户外拓展及高端旅游地产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半月山神奇自涌的“美人汤”,顶级温泉的称谓。自涌水温58℃,日出水量可达5000立方米,属世界珍稀高锶苏打温泉,水质温和,呈弱碱性,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多种疾病有辅助疗效,自古就有“昔日瑶池天上水,今朝半月山下泉”之美誉。

半月山温泉

半月山温泉

半月山温泉

 

厦门日月谷温泉

日月谷温泉渡假村座落于厦门天竺山麓,山峦环抱、景色绮丽,是同时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五星级旅游饭店和五星级温泉的温泉度假村,渡假村的整体风格呈现浓郁的东南亚热带风情,温泉资源得天独厚、自然环境优美、休闲设施完善,自成一片远离城市喧嚣的“世外桃源”。日月谷温泉水质优良,水量充沛,表层温度高达82℃,其泉质属硅酸泉和氯化物泉,富含高于医疗价值浓度的偏硅酸、锶、氟及其他微量元素。对现代都市人的“亚健康”状态(包括慢性疲劳综合症)具有明显的保健功效。

日月谷温泉

日月谷温泉荷心洲

日月谷温泉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