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聚焦贵州旅发大会 魅力黔南震撼嘉宾

2017-11-07 09:2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静  

东南网11月7日讯(东南网旅游频道记者 张静)聚焦大射电 联通天地人”——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州行大型采访活动在黔南自治州荔波县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大省级重点门户网站的旅游主编及资深记者将利用参加第十二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时机,在荔波、平塘、罗甸等县实地采访,从省外媒体的独特视角传播“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文化旅游品牌,展示贵州好形象。

魅力荔波惹人醉

古道西风小七孔、瀑布飞迭万马奔……6日下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州行记者集中参观考察荔波漳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感受荔波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奇与魅力。

媒体团记者踏访小七孔

“这才叫瀑布嘛!”在亚洲首档中外明星探险真人秀节目《跟着贝尔去冒险》实景拍摄地小七孔景区翠谷瀑布前,来自中国江苏网的记者韦伟忍不住吐槽道:“平原地区的瀑布太夸张,有些根本就是条小水沟,但也敢叫瀑布,还是贵州的真山真水迷人!”

小七孔景区以瀑布、原始森林和湖泊等自然景观让媒体团的记者们心醉神迷。1公里长的响水河,上下落差40多米,形成68级瀑布飞迭。沿河漫步,满目飞泉,满耳淙淙。再往前走,步入原始水上森林,林中各种树木盘根错节,溪水穿行其间,五颜六色的奇花异卉俯拾即是。穿越森林,一大片宛如绿宝石般的湖面呈现在媒体团记者眼前,清幽的湖面与多彩的树木反射形成的美景,瞬息多变,百看不厌。“真是太美了,恍惚间还以为进入了仙境。”天津网编辑张乐告诉记者,回去一定加大宣传,让更多的网友感受贵州之美。

“绿宝石”湖面令人心驰神往

荔波的大七孔景区则以峡谷为奇。景区两岸峭壁耸立、危崖层叠,绝壁上附着朵朵钟乳、层层翠林,宛若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沿河上行约2公里,有高60米、孔宽20米的天生桥矗立于花草树木丛中,一道奔腾不息的瀑布映衬上面的"桥"身,静中生动,静内出声。过天生桥,地下湖又是一番神秘,使游客惊喜不已。

文化盛宴沁心扉

当晚,参会嘉宾及媒体团记者前往荔波大剧院观看民族文化表演,一踏进大剧院广场,欢快的歌声、震天的鼓声便响了起来,身着苗族、布依族、水族、瑶族、侗族服饰的姑娘小伙们点燃篝火,手捧美酒,唱起了迎宾曲,热情欢迎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嘉宾。

篝火迎嘉宾

随后,在荔波大剧院上演的《情醉黔之南》,更是令参会嘉宾及媒体团记者们心动不已。“用一支舞蹈就能充分体现一个民族的文化传统,今天的这场演出让我对少数民族文化越来越感兴趣了。”即便散场已久,齐鲁网记者高爱云仍对这场高素质的节目赞叹不止。

《情醉黔之南》民族风情秀

“荔波风景优美,这台节目震撼游人的心扉堪比迷人的美景。”在华龙网集团工会主席刘渝鹏看来,《情醉黔之南》民族风情秀之所以成功,既有荔波人间仙境这个独特的世界自然遗产为基础,也有精心编排的舞美设计和现代化舞台做辅助,更多的则是荔波辉煌灿烂的历史和积淀深厚的多元文化为依托。

《情醉黔之南》民族风情秀

据了解,《情醉黔之南》以一对都市恋人的荔波之旅为主线,在现场和视频交互营造的奇妙空间里,在四季轮转的夺目景色中,尽情展现苗族、布依族、水族、瑶族、侗族的迷人风情,浓烈展现原声原色的自然之美与人间之恋,令人心荡神驰,陶然而醉。表演共分为苗族《春——三月三》,布依族《夏——六月六》,瑶族《秋——九月九》 、水族《冬——正月正》、尾声《五个民族——大歌炫舞》五个部分。

旅游业让黔南“好花更红”

如今,黔南州牢固树立“大旅游”理念,着力推动旅游业提质升级,擦亮这块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实现全域旅游的绿色绽放,旅游业让黔南“好花更红”。

未来五年,黔南州将把生态旅游打造成为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国际知名、国内最令人向往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根据规划,黔南州将从旅游发展空间布局优化、重点旅游项目提升、加快构建“快旅慢游”服务体系、创新推进“旅游+”融合工程、加强旅游发展环境建设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提升黔南旅游品质。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