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漳平春季茶王亮相福州三坊七巷 市委书记陈论生卖力推介

2017-06-27 09:27:56  来源:

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张静  

2017年是全国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年。24日上午,漳平市政府和福建省茶业协会在福州著名文化街区三坊七巷举行漳平春季茶王品鉴推介会,12家漳平水仙茶和3家永福高山茶展示位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品饮。

推介会通过茶王赛、茶文化展览、茶叶品鉴、茶艺表演等活动,向游客展示漳平茶文化的魅力,让漳平好茶走向全国。开幕式现场还揭晓了2017漳平市春季茶王赛结果,并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获水仙茶王子“茶王”的是漳平众品茶厂,获水仙茶公主“茶王”的是漳平叶叶香水仙茶厂,获永福高山茶“茶王”的是漳平生富农场开发有限公司。

漳平是全国重点产茶县之一,从宋代开始就有种茶的农事活动,清代中叶有茶农到台湾经营茶叶、开办茶行。据茶界泰斗张天福等专家调查显示,漳平自然条件属茶叶生长最适宜区,是福建三大野生茶分布基地之一。时至今日,漳平已是远近闻名的“中国名茶之乡”,漳平水仙茶、永福高山茶享誉海内外,全市茶叶种植面积11万亩,茶产业向绿色、生态、有机领域跨进,彰显了漳平茶集地域、品种、工艺的独特魅力。

在现场卖力推介的漳平市委书记陈论生介绍,漳平水仙茶是乌龙茶类中唯一的紧压茶,曾于1915年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传统制作技艺列入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市场销售一路顺畅,“去年秋茶销售一空,今年春茶质高价扬,市场更加火爆”。

永福镇是漳平市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上世纪90年代以来,众多台资茶企落户这里,种植台湾引进的软枝乌龙茶品种,高山茶面积近5万亩,成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最大的茶叶基地,被誉为“大陆阿里山”、“最美的樱花茶园”。

陈论生介绍,目前永福高山茶已通过欧盟502项食品安全检测,今年2月第一批25箱茶叶出口马来西亚,“标志着永福高山茶正式实现自主出口,实现质的飞跃”。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