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厦金游艇旅游高峰论坛在金门举办 力推厦金游艇直航常态

2017-06-26 17:50:42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张静  

福建日报报道 6月20日上午9时30分,10艘厦门籍游艇、帆船依次缓缓离开五缘湾游艇港码头,向金门驶去。约40分钟左右,首艘游艇抵达金门水头码头,厦金游艇旅游高峰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政企代表等200多人参加论坛,以“共筑厦金游艇旅游休闲生活圈”为主题,就如何推动厦金通航、金门游艇港靠泊网络建设、海上旅游休闲区开发、两地企业投资互动和合作展开交流,剖析厦金游艇旅游的现状问题,探讨解决对策及未来发展思路,借此深化厦金两地游艇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推进两地游艇旅游休闲生活圈建设。

据了解,游艇产业被誉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巨大商机”,是二十一世纪的朝阳产业。福建作为海洋大省,高度重视游艇产业发展,国务院批复的《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和《省政府关于支持和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九条措施》等,都明确提出要努力推进邮轮游艇产业向规模化发展,大力培育优势海洋企业,扶持游艇产业集聚和做大做强。

随着福建游艇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福建省游艇产业发展协会应运而生,成为我省游艇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十三五”时期,海洋经济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位处东南部海洋经济圈的福建沿岸及海域,资源丰富,战略地位突出,定位为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核心区,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在这种大背景下,省游艇产业发展协会紧抓发展机遇,聚集全省主要的产业力量,积极推动厦金游艇常态化通航,谋求构建两岸游艇旅游休闲生活圈。这一重要举措,将为我省游艇产业真正“游出去”,实现升级发展,奠定基础、增加动力。

厦门作为著名的国际港口和旅游城市,地域特征堪称“海在城中,城在海上”,海岸线全长234公里,周围大小岛屿31个,是条件优越的海峡性天然良港。厦门目前有非常成熟的游艇港和游艇产业集群,常年停靠的游艇帆船已经接近500艘,从事相关业务的企业达到203家;2016年,参加游艇帆船体验的人数已经超过100万人次,城市游艇产业竞争力排名全国第一。厦门是大陆排名前三甲的旅游城市,拥有千万级的旅游客群,2016年,厦门接待境内外游客6770万人。

自2014年11月厦金游艇首次试航成功后,谋求两地“蓝色公路”早日贯通,进一步加强两地游艇旅游经济的合作,已成为两地业界的共同期待。

福建省游艇产业发展协会会长、路桥集团董事长林小雄表示,此次高峰论坛是厦金两地首次以游艇旅游为主题的专场交流会,希望能扩大两地协会、专家学者和产业力量沟通交流,为推动厦金游艇常态化通航、构建厦金游艇旅游休闲生活圈、促进两地企业融合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他说,从厦门到金门不到一小时的航程,直航航路一旦开通,双方走上融合发展之路,就会激发出巨大的“倍乘效应”;这种效应,同时还可以辐射到邻近的漳州、泉州和澎湖这些地方。(省海洋与渔业厅)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