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不用等三生三世 泉州有十里桃花

2017-03-10 12:51:02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鸿鹏  

  

 德化南埕桃花岛,绯红桃林惊艳了三月的山谷

南埕桃花,香飘田园人家。

桃花朵朵开,留下春天最美的瞬间。

最美赏花季,就等你出门。

  最近一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火遍大江南北,四海八荒的小伙伴们纷纷开启寻找十里桃林模式。时值初春桃花盛开,不说远的,泉州就有桃林待你寻。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快带着你的小伙伴去浪漫吧。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每到3月,桃花便会竞相绽放,德化南埕就有上万株桃花争相绽放,今年桃花开得早,现在桃红正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赏。这里的桃花有近10个品种,花期还有15天左右。一树树桃花千姿百态,红绿相映,漫步此间,好一幅人间美景。株株桃花托起团团花瓣,像姑娘扬起的笑脸粉红粉红,洋溢着青春的色彩。记者在现场看到,慕名而来赏花的游客漫步花海,看各色桃花争奇斗艳,尽享浪漫春光,十分惬意。

  说到桃花,许多市民还会想到永春北溪。近几年来,北溪的桃花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市民慕名而来。桃花树态优美,枝干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桃花的娇美常让人联想到生命的丰润,古人曾用“人面桃花相映红”来赞美少女娇艳的姿容。

  位于泉州市区的泉州森林公园也有桃林,不过现在还没有完全盛开,到3月底和4月初的时候,桃花应该都盛放了,附近刚好还有泡茶的地方,喝茶、散步、赏桃花,生活就是如此美好,或许还能带来桃花运呢!

  赏桃花,当然还不能错过西湖公园桃花岛上的桃花林,这里可以感受亲切浪漫的湖上园林,夜晚亦可顺便欣赏音乐喷泉。

  3月份以来,泉州最高气温均已超过10℃,顺利迈入春天。朋友圈里,桃花、油菜花开始比美,你也该寻个天气不错的日子出门赏春了。要说哪种花最具田园气息,那当然是油菜花了。走在乡间的田垄上,置身带着泥土芬芳的油菜花田,满目金灿灿的田园景象,“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的场面映入眼帘,自然、淳朴、恬美的乡村田园气息萦绕身旁。

  油菜花的花期是2月到4月,想看油菜花又不想跑太远,首选洛江虹山。另外,泉港樟脚村是泉州油菜花开得最早的,可以一边看古民居,一边赏油菜花。还有南安市向阳乡的百亩油菜花基地,据说这里是泉州市花色最美、花期最长、花样最多的油菜花观光景区。当然,如果你开车直奔德化南埕看桃花,在那里也可以遇见油菜花哦。

  赏花踏春的同时,你也不妨重温一遍古人写景抒情的诗词佳句。这其中,不少泉州籍或来过泉州的文人骚客,就写下了不少赏花咏春的诗句,集纳在泉州市诗词学会、泉州学研究所编著的《泉州千家诗》中,略选几句为图片增色,与读者共飨。

  惜春连日醉昏昏,醒后衣裳见酒痕。

  细水浮花归别涧,断云含雨入孤村。

  ——唐·韩偓(西安人,进士,曾任翰林学士、兵部侍郎。晚年隐居南安丰州。)

  桃溪一何清,想象武陵水。所爱春风时,灼灼花数里。

  ——宋·许当(泉州人,进士。)

  万顷江山一叶舟,桃花春水蓼花秋。

  翛然白鸟苍烟外,只有渔翁得自由。

  ——宋·吕炎(泉州人,进士。)

  斜照夕阳柳外鸦,杏园衰舍野人家。

  欲寻春色无寻处,尽在桥边野草花。

  ——宋·孙应凤(曾任德化县尉)

  多情啼鸟短长曲,无数绯桃浓淡妆。

  欲学渊明归种柳,花蹊初遍似河阳。

  ——元·卢琦(惠安人,进士,曾任永春、宁德县尹。)

  拂槛花枝红照眼,当窗树色绿侵床。

  ——明·潘燕卿(女,晋江人。)

  春色依依老,春心故故迟。东风犹惜别,南浦况将离。

  又泛红沟棹,来探碧海枝。故人谁待我,惆怅度芳时。

  ——清·林豪(金门人,举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