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旅游手绘地图带你“萌”游福州

2016-08-29 17:56:41  来源: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事业局  责任编辑:张鸿鹏  

为深入贯彻马尾区政府、福州市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蚊灭蚊工作,有效防控登革热等蚊媒病症的相关文件精神,马尾区旅游局采取三项措施,开展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酒店灭蚊行动,确保游客旅游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部署安排。马尾区召开全区防蚊灭蚊,全力防控登革热疫情工作部署会后,区旅游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将会议精神及防控要求通知各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星级酒店、旅行社(服务网点),要求各单位积极配合,广泛发动,人人动手,翻盒倒罐,彻底清理宾馆酒店、景区景点、旅行社(服务网点)、游客服务中心及房前屋后积水,做好卫生环境整治,彻底清除蚊媒孽生地和栖息场所,保障游客的身体健康。同时,制定检查方案,落实到人,通过马尾旅游QQ群和微信群及时传达到位。

二是开展消杀,抓好落实。马尾区旅游局牵头,向区爱卫办领取灭蚊相关药品,及时发放至相关旅游企业,让他们按照要求投放药物,展开防蚊灭蚊工作。旅行社(服务网点)、游客服务中心已展开全面卫生清洁,彻底清除蚊媒孳生地和栖息场所,并在蚊虫密度较高的场所投放药物消杀成蚊。船政文化及绿丰农业观光园等A级景区,还自购消毒药品,在原有的每天常规卫生清洁的基础上,开展了一次全面卫生大扫除,喷洒消毒药水进行全面杀毒,完成第一轮蚊虫查杀,营造更加清洁的景区环境。名城豪生等酒店,重点对室内各类水生植物、公共绿地、后堂餐厅、停车场、植物园(生态园)、建筑物天台、酒店房间等容易积水环境进行清理。区旅游局以身作则,组织人员对局办公场所及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清除蚊媒孽生地和栖息场所,并安排每日检查,保持局里环境卫生整洁。

三是督促检查,确保安全。马尾区旅游局结合文明城区创建、G20峰会等安全检查,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防蚊灭蚊督促检查,抽查了2个游客中心、12个旅行社(服务网点)及1个星级酒店,重点对环境整洁情况、垃圾桶处置情况、室内外积水容器情况进行检查,并补充分发了相关药品,要求他们注意环境的保持,确保环境卫生、游客安全。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