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泰宁四项举措着力打造明清文旅小镇

2016-08-26 15:40:06  来源:泰宁旅游管委会  责任编辑:张鸿鹏  

今年以来,泰宁围绕“清新福建·泰宁生活”主题形象,以彰显明清文化古韵为核心,大力实施明清文旅小镇项目建设,着力将泰宁古城打造成文化小镇、旅游小镇、休闲小镇、度假小镇。

一是彰显古城明清建筑符号。完善古城景区总体规划,对古城景区内所有的建筑按照粉墙黛瓦、坡顶翘角的明清徽派仿古民居建筑格调,古街古巷用青石和鹅卵石铺设,户户家门口红灯笼,修缮复原九举巷世德堂12栋古建筑,已有书画展示、古玩、特色小吃、民间手工艺等8家商户入驻经营。

二是增加文化休闲业态的比重。突出打造“慢生活小城”,调整现有的商业业态,减少现代商业气息,特别是增加夜间文化休闲体验项目,如古城剧场夜间文化演出,开辟状元文化公园、古城门两个夜间广场舞表演区,亮化体现地方文化特色的“铜雕群”,增加古街沿线文化休闲场所,形成主题化的休闲集聚区。

三是引导原住民参与旅游经营。引导原住民利用自有房屋,通过修缮改造成民宿客栈、特色餐饮、各类休闲吧,让游客感受到泰宁古城真实的生活气息。目前,古城区内的民宿客栈、休闲吧建设已初见成效,在方圆不到一平方公里的古城景区内,集聚擂茶、茶饮等各类休闲吧30余家。

四是引进开发商投资仿古街区。引进香港宏盛控股有限公司在古城区边缘建设仿宋古街区,目前正在进行洽谈并达成初步意向,项目约投资3亿元,项目将按仿宋朝古建筑风格设计二至三层,主要设置庭院式客栈,休闲娱乐吧、特色旅游购物、特色餐饮馆、展示馆及综合服务等。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