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厦门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开放首日迎5643名游客

2016-07-18 11:11:28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张鸿鹏  

千呼万唤,演武大桥观景平台昨日正式迎客——总人数5643人。晨练和摄影爱好者、老人在清晨形成了第一个小高峰,傍晚夕阳西下,这座新建成的观景平台迎来了一天的最高峰,其中,峰值出现在晚8点45分至9点,15分钟人流量达到了1570人次。

有人坐着轮椅来,有人从岛外来,牵手而来的,不仅有年轻的情侣,还有白发苍苍的老夫妻……坐在石椅上的杨卫东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们在厦大周边玩,听说观景平台7月15日开放,就赶紧做起了攻略,昨日一大早,就坐公交车来了。下了公交车,担心他们不认得路,一位妈妈怀里抱着4个月大孩子,仍十分热心地为他们带路。说到这里,杨奶奶动情地说:“厦门山好水好人更好!”

原来,杨奶奶和老伴儿是从北京来厦门旅游的,老两口说,他们曾去过不少海边城市,但这样的观景平台,还是头一回见,“坐在这里,好像坐在海船上。”

75岁的洪祖庭一早就和妻子坐公交车从湖里赶来。作为资深摄影爱好者,洪祖庭将观景平台视为摄影宝地——站在平台上,前可拍海,转身还能回望演武大桥。洪祖庭兴奋地说,“以前,我在演武海堤上拍鼓浪屿,还得用上长焦镜,现在登上观景平台,不用长焦就能拍好鼓浪屿了。”

【体验】

公交+步行

比开车更快

根据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管理处的数据,傍晚是人流量高峰时段,而这正与交通晚高峰重合。昨日,记者在这一时间段驱车从演武大桥上行至大学路演武路交会口的红绿灯处,短短500米,竟然走了半个小时。而在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周边道路,记者更体验了一回人车PK——人和车同时同地出发,到达同一目的地,比看看到底谁更快。

●第一趟:

从往轮渡方向的厦大白城公交站出发,至民族路与蜂巢山路交叉口。

开车:18时11分至18时35分,总用时24分钟。

步行:18时11分至18时37分,总用时26分钟。

●第二趟:

从华侨博物馆出发,至演武路与大学路交叉路口。

开车:18时44分至19时,总用时16分钟。

步行:18时44分至18时57分,总用时13分钟。

结果:车并没有比人快。

从记者体验不难看出,开车和步行所耗费的时间差不多,因此市民若是前往观景平台,不必开车涌入滚滚车流,给道路添堵,到目的地还要为寻找车位而犯愁,从公交车站步行到观景平台会更方便。

【问题】

1、缺指示牌

记者从白城公交站下了车,往观景平台走,一路不见引导牌。到了海洋新村附近,发现的确有一条小路,通往海边,似可通往观景平台,但路口并没有明确标志,记者只好问附近一位大爷,在得知这条路的确就是观景平台3号入口后,进入这条小路,往海边走了一小段,一条路横在了眼前。到底是往那边走?在一位晨跑者的指引下,记者往右走了一段距离,越走越不自信:远处,演武大桥和观景平台如孪生兄弟,难以辨别,要怎么走才能登上观景平台?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其他两个入口。实际上,三个入口,都有对应的公交站点,都需要下车走一段路后,才能抵达观景平台。不过,沿途记者并没有看到指引标志。从体验来看,在对应的公交车站、入口以及交叉路口,能设置标志牌,指示观景平台怎么走,会更加便民。

2、车子乱闯

坐在观景平台的石凳上,一辆电动车从眼前横穿而过,巡查人员只好上前截住。此前,管理部门已经提醒市民游客,电动车、自行车、旅游自行车等不允许驶入观景平台,游客也不允许携带垂钓、烧烤工具、宠物进入。昨日傍晚,工作人员不得不在路口新增禁止标志。

【提醒】

观景平台周边

今天或更拥堵

今日是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开放后迎来的第一个周末,加之临近的世茂Emall开业,购物的人潮、前往观景平台的人潮,以及早晚高峰期的日常车辆,三股车流人流很有可能互相叠加,加剧原有的拥堵。

面对交通保障压力增大,思明交警大队将启动节假日交通保障增援机制及应急预案,加强观景平台周边,包括大学路、演武路,以及外围环岛路白城、胡里山炮台、曾厝垵村口沿线的疏导,主要是在灯控路口加强指挥疏导,以及在车流量大的路段加密动态巡查。

在此也提醒即将前往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的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是步行,绿色出行既能节省时间,也一定程度缓解交通压力。记者今日将继续关注观景平台周边的交通情况。

【建议】

多做绿化增设指南

市民游客争相为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点赞,但也提出不少建议。“要是能多摆些盆栽、花卉,这里就更显生机活力啦!”北京游客杨卫东说。而不少市民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他们希望观景平台成为综合性的休憩平台,多点绿化、遮阳和娱乐设施。

即使在观景平台能远眺漳州,近观鼓浪屿,但万灵是外地游客,对眼前的美景并不了解。“我想知道我看的是哪里。”他提议,观景平台应设置周边景点的附图标识和简介,让游客能够分辨知晓所赏美景,做到观其景更知其景。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