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绿色交通清新福建> 繁华福州 > 正文

55家媒体记者齐聚福州熊猫世界 参观熊猫“巴斯”

2016-04-14 16:47: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采访团来到福州熊猫世界

东南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陈楠)4月14日上午,在福州熊猫世界,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55家媒体记者与7只大熊猫来了一次“亲密接触”。看到熊猫憨态可鞠的模样,记者朋友不停地大呼“可爱”,纷纷将手中的镜头对准它们,拍照留念,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据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介绍,目前巴斯非常健康,1980年出生的熊猫巴斯现年36岁,相当于人类百岁以上,它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原型,也是现在最高寿的活体大熊猫。野生大熊猫的平均寿命一般只有12岁,巴斯活到现在,已经算是一个奇迹。

“巴斯”1980年出生于四川宝兴县巴斯沟,是一只雌性熊猫,素有“美女熊猫”之称 。1984年,巴斯被送到了海峡福州熊猫世界饲养,而巴斯在饲养员精心的呵护和调教下逐步地成为了世界级的巨星,能晃板、骑车、投篮、举重等。1987年,巴斯还远涉重洋赴美国访问,被誉为“友谊天使”,并成为1990亚运会吉祥物名扬天下“盼盼”的原型。1998天它为科技也做出了贡献,为一只克隆大熊猫献出体细胞,直到早期胚胎的形成。2001年,巴斯还是世界上第一只被确认出患有高血压的大熊猫。2002年,巴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实施手术摘除白内障的大熊猫。2010年的11月13号,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熊猫专家和当地的居民一千多人为巴斯举办了一个隆重的“百岁生日”。今年巴斯即将在海峡福州熊猫世界度过它的第36个生日。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