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清新福建中国铁路主题旅游推介会宁德召开

2016-03-18 15:49:55  来源:  责任编辑:张鸿鹏  

 导读:3月18日上午,由南昌铁路局、福建省旅游局共同举办的“中国铁路旅游·清新福建”主题推介会在福建宁德召开。会上,铁路部门和福建旅游部门以“大众旅游时代”为契机,按照福建省“畅游八闽大地,感受清新福建”的旅游总体战略,联手打造“中国铁路旅游·清新福建”主题旅游。铁路部门将依托自身优势,在全国铁路范围内加大产品推介和品牌推广力度,营造入闽旅游的良好氛围,预计年内开行入闽旅游列车百趟以上。

 中国铁路总公司资本运营和开发部负责人表示,“中国铁路旅游·清新福建”主题旅游,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动迎接“大众旅游时代”、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契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发挥路地旅游资源优势、推动路地合作共赢的务实行动。铁路部门将充分利用路网优势及12306网络平台优势,在全国铁路范围内集中推介福建地区旅游热点、城市形象及“清新福建”旅游产品,切实把福建旅游资源推向全国,提高“清新福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入闽旅游成为国内旅游的新热点。要求各铁路局要建立健全路地旅游合作机制及跨局旅游协作机制,优化入闽旅游线路和产品设计,统筹调配旅游列车车底,优先安排入闽旅游列车开行,确保入闽旅游列车开行数量达到100列以上,切实把铁路支持福建旅游业发展的这一务实举措组织好、落实好。

 “中国铁路旅游·清新福建”是继去年“引流入疆”后,铁路总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发展战略、与福建省政府联手打造的又一全路性旅游主题产品。铁路总公司将积极创造条件,深化路地合作,陆续在其他地区推出类似主题旅游,充分发挥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的作用,争当大众旅游时代的先行者,为掀起“大众旅游时代”热潮、促进全国旅游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福建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福建旅游资源丰富、种类齐全,发展旅游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随着福建铁路加快建设,特别是向莆、合福、杭深等高铁开通运营,福建铁路路网不断完善,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加突出。福建旅游部门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与铁路部门共同打造“中国铁路旅游·清新福建”主题旅游,对于福建加快融入“大众旅游时代”、进一步拓展旅游资源市场、发展福建旅游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表示福建各级旅游部门将以良好的旅游环境和优质的旅游服务,迎接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塑造“清新福建”的良好形象。

 福建省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作用凸显。截止2015年末,福建拥有3处世界遗产、2处世界地质公园、9家(10处)5A景区以及生态、海洋、温泉、茶、庙宇、台湾、土楼、多元文化、海丝等9大特色丰富的旅游资源,构成了“清新福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经过近年来的精心打造,“清新福建”已经成为国内的知名品牌,此次“中国铁路旅游·清新福建”主题推介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实现铁路与国家旅游产业融合、繁荣“丝绸之路”经济带意义重大。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