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用新视角打造城市新名片 小红书文旅大会在泉州举办

2024-04-11 17:2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东南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4月10日,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小红书联手,在泉州共同举办小红书社区文旅发展大会。

作为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配套活动,此次大会以“城市红了”为主题,邀请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地区),72个地市的文旅部门代表以及多家媒体和网络大V等超300人参加,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新议题,挖掘城市的多元文化表达方式,助力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林守钦,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连鸣分别致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秀家做了《泉州红了,何以泉州》主题推介。小红书公益负责人、小红书旅游市场负责人以及小红书社区商业化生活服务行业群总经理分别带来主旨演讲。

刘尧原本是广告人,工作忙碌,但依然热爱旅行,他和同事成了旅游搭子,最终也双双辞职,成为专门的旅行博主,并以“破产兄弟”的名字在小红书获得了上百万的关注。

“人们对于小城市的偏爱,实际上是一种普遍的乡愁,是一种对于过去生活得失的反思和对更好生活状态的追求。”在小红书社区文旅发展大会上,二人作为小红书博主发言,分享自己的感受。在“破产兄弟”看来,在旅行时,镜头不仅应该对准那些热门景点,更应该探索小城市,发现被忽略的风景,看到温暖的人情和独特的故事。

像“破产兄弟”一样的旅游博主在小红书上有很多。小红书旅游业务负责人赵苏乐介绍:“每一位用户通过自己的内容偏好、位置信息、搜索意图、消费历史、社交分享等,与其余用户及目的地兴趣点相链接,为我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以泉州为例,从用户的消费行为可以看出,泉州是最适合citywalk的城市。只要有主题路线的持续创新,就能吸引一批又一批用户在一年内多次回访。”

从去年泉州蟳埔的簪花围到今年长乐的游神,福建文旅实实在在“火出圈”。“不管是泉州还是整个福建,在小红书上整体的旅游热度增长特别快。”在赵苏乐看来,“文化”和“生活”是爆火的两个关键词,而福建踩在了这两者的交集上。福建传统文化不但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而且仍然鲜活地传承至今,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给予游客真实而独特的体验感。“比如泉州开元寺是不收门票的,就感觉像是普通居民平时会去拜的一个寺庙,这个小小的区别也能体现出泉州和整个福建的文化距离游客特别近,我觉得这是它爆火的一个原因。”赵苏乐认为,文旅宣传既要有大主题,也要从细节处着手,给予游客贴心的旅游体验感,同时也可以邀请不同类型的博主从不同角度进行打卡宣传。据介绍,接下来,小红书将围绕古建这一核心旅游资源展开系列活动,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泉州则是当中的重要一站。

会上,泉州、重庆、香港、洛阳、南宁、普洱、衢州、山西、武夷山、新疆十地文旅代表签署了城市新名片计划,携手小红书共同开启文旅融合的新篇章。当天,大会还邀请文旅行业的专家以及行业大咖带来圆桌论坛和主题分享,共同探讨文旅产业的未来趋势和机遇。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