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文旅经济发展工作

2024-03-04 16:54: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娜  

3月1日,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复盘去年以来全市文旅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恭,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出席并讲话。

会上,泉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古城办、市通管办、鲤城区、丰泽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3年五一、国庆及2024年元旦、春节元宵等节假日文旅经济复盘情况。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共同推动“世遗泉州”出圈出彩,文旅经济取得长足进步。当前,泉州文旅经济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期、窗口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建立实体化运作、常态化调度的市县两级指挥部体系,坚持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统筹推动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从“网红”迈向“长红”。

会议强调,要强化经验运用,认真总结活动组织、交通接驳、酒店住宿、餐饮消费、城市营销、安保维稳等各方面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固化形成制度性成果,仔细查摆存在的薄弱环节,梳理形成补短板清单,逐条逐项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全方位提升文旅服务水平。要强化规划引领,科学制定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红”“长年红”行动方案,突出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紧扣营造历史文化街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繁荣特色文化业态等重点,不断创新消费场景,加快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守牢安全底线,市县合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要强化协同联动,广泛调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新闻媒体、干部群众等各方积极性,参与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文旅发展的良好氛围,以全民的热情好客、全城的真情实意擦亮“宋元中国·海丝泉州”金字招牌。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4年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强调要举全市之力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办好这场文旅盛会,充分展示好最闽南、最国潮的泉州独特文化魅力。

泉州市领导周小华、张文贤、刘林霜、蔡天守、黄春辉、雷连鸣参加。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