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正文

厦门接待省外海外游客数均居全省第一

2024-02-19 16:07:08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陈娜  

春节假期厦门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厦门接待省外海外游客数均居全省第一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春节假期,厦门文旅市场热度空前、量质齐升,多项指标保持全省领跑位置,用亮眼数据迎来了龙年文旅经济的“开门红”。据测算,2024年春节假期,全市接待游客621.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8.38亿元。

人气高流量高

旅游品质同步提升

还有一组数据更能勾勒厦门文旅的红火图景:在厦过夜游客中,省外游客占比高达91.87%,人均花费达2474元,这说明厦门引来很大一部分长线游游客。春节期间,入境游客达6万多人次,主要来自台湾、香港地区及马来西亚、新加坡、沙特等国家。厦门接待省外、海外游客数均居全省第一。此外,乡村旅游受热捧,超过80万市民游客到田间郊野体验多彩乡村。

高人气、高流量有效推动了厦门旅游品质提升。据分析,来厦游客停留时间延长,过夜游占比超过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1261元,同比增长24.22%。海上休闲旅游项目持续火爆,五缘湾帆船游艇港假期迎客近5万人次,同比增长533%。登上“屿见·海上会客厅”游船,品早午茶,远眺金门等海上“花式”过年成新风尚,海上看金门、鹭江夜游、筼筜雅游等休闲体验项目迎来客流高峰。春节假期,海上休闲游项目共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2.47%。全市重点监测的六个景区共接待游客152.61万人次,同比增长36.06%。

随之而来的还有高端住宿的人气高涨,高星级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实现翻倍增长。全市拥有客房和床位数最多的酒店——翔鹭国际大酒店,初三至初五期间1525间客房全部住满。“春节假期营收同比去年翻番,创下新高。”翔鹭国际大酒店销售总监王明俊说,这样的火爆程度前所未有。此外,海悦山庄、华尔道夫、康莱德等高端酒店及精品民宿均在春节期间一房难求,尤其假期中段全部爆满。以特房波特曼酒店和佰翔五通酒店为例,平均入住率分别达到94%和96%。春节8天假期,全市客房平均入住率达82%,同比增长14.84%。

假期后错峰游 厦门很热门

记者从携程平台获悉,春节假期后,各旅游热门城市酒店、机票等价格下降,适宜错峰出游。其中,厦门与南京、洛阳、香港、澳门、西安、杭州等地,成为最适合假期后错峰出游的旅游目的地。

“今天依然满房!”这是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各大酒店和民宿听到最多的消息。海悦山庄及水苑别墅、瑞颐、香格里拉等酒店均全部或部分房型订满,鼓浪屿的李家庄酒店、聆海酒店、聆感·安墨酒店等民宿,均为爆满状态。

不仅如此,多家酒店从正月初九至元宵节期间的客房预订率已过半。海悦山庄酒店目前预订率约50%,特房波特曼酒店、佰翔五通酒店预订率均达60%。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旅游“说走就走”的大趋势下,提前计划预订的游客较少,这意味着,直至元宵节之前,厦门酒店预订率仍将持续增长。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