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单位 > 正文

绿色南平美如画 文旅产业绽芳华

2021-04-20 11:34: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田燕平  

本报讯 19日,“清新福建”——2021福建旅游全媒体推介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双世遗”武夷山作为福建旅游的“颜值担当”,在推介中强势出镜,让自然风光、朱子文化、茶文化等元素魅力绽放。

“这边是山,那边是海,多看一看。”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市考察,强调要适度发展生态旅游,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市文旅部门抢抓机遇,依托“旅游+”开发优质文旅商品,围绕武夷山国家公园、朱子文化、茶文化等主题,向市场推出一批“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打卡武夷山”特色主题精品线路,让武夷山旅游更加“火热”。

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武夷山游客达12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0.2%;旅游收入1.63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7.2%。从目前酒店、旅行社、景区、机票、印象大红袍演出的预定情况看,今年“五一”小长假武夷山游客量将大幅增长。预计武夷山全年接待游客将达1800万人次,比2020年增长66.9%左右。

“近期,我们策划实施了上海、南京文旅推介会,参与了‘清新福建’——2021福建旅游全媒体推介会等线下营销活动,把我们的生态旅游产品更加精准地推向目标群体。同时,我们抢抓热点,加大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小红书等新媒体渠道的营销力度,仅‘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邀您福建游’短视频的单条点赞量就有17.1万,转发1.2万次,播放量达617万。”市文旅局局长王文谦介绍。

瞄准客户群体,加大宣传营销,让南平文旅产品更好地走出去,把更多优质客源请进来,市文旅部门还主动融入“武夷山—泰宁—福州—厦门”山海画廊之旅全省精品旅游线路,促进山海联动,打造山海旅游联盟,推动开通武夷山至重庆、武汉新航线,策划“南铁百趟专列游南平”活动,参与“衢黄南饶”联盟花园旅游协作区建设,通过差异化打造、营销共推,畅通文旅经济循环,提高文旅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继续抢抓机遇,策划生成项目,加快重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更好地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体系,借势营销积极拓展客源市场、做热本地旅游市场,让南平文旅产业加速发展。”王文谦说。

目前,市文旅部门正充分挖掘利用地方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创新推进业态融合,推动“文旅、茶旅、体旅、康旅、食旅”等融合发展,谋划生成环国家公园朱子文化旅游带、革命文物连片保护利用、南平市博物馆等7个项目,总投资达103亿元。

(郑金富 严岚 林奥)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