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正文

住在风景里 百部房车到周宁“打卡签到”

2021-04-07 15:05: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1023日,为期8天的“八闽房车·云端周宁”2020年首届周宁房车休闲旅游大会开幕式在周宁旅游集散中心举行,来自福建八闽及省外的一百多部房车齐聚一堂,房车友驻游周宁各大景区景点,近距离感受周宁自然人文景观。

房车旅游是一种以房车为载体的新型旅游方式。以往,这一浪漫而奢侈的房车之旅一直盛行于国外,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房车旅游正悄然走入老百姓的生活,游在风景里、住在风景里成了最能体现户外旅游的乐趣。

image.png

此次活动是周宁县引入房车休闲旅游项目的首次活动,也是福建省房车发展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活动,设置了行业论坛、晚会互动、推广展示、驻地展示、营地考察体验等一系列环节。

从25日开始至30日,房车友还对拟选出的鲤周宁鱼溪、仙风山、陈峭、禾溪等十余处房车一族喜欢的驿站和休憩点,进行踩线体验活动,并深入周宁乡村振兴示范点村考察村口广场,推动下一步房车营地驿站及休憩点的建设。同时,为了丰富活动,该县专门开放茶叶空间,让房车友与当地十余家茶企面对面交流,洽谈合作事宜,促进当地茶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image.png

活动还向房车一族展示了礼门仕本的“唐宫走礼”、“周宁东洋溪及东洋锅”等当地特色文化,宣传周宁优秀传统文化和旅游资源。

福建八闽房车车友会会长曾路兵称赞到:“周宁号称华东高层,平均海拔比较高,特别凉快,很适合我们房车一族。另外,这里山清水秀,物产又跟临海地区物产不一样,很有特点。人文环境也很让人舒适,没有大城市给人的紧迫感。作为房车友来说,在这里驻扎旅游,能很好的放松心情,我们是非常喜欢的。”

image.png

周宁境内自然景观秀丽,人文景观独特。人鱼同乐的鲤鱼溪、气势磅礴的九龙瀑布群、飞珠溅玉的滴水岩、烟波浩淼的芹山湖、千年古刹灵峰寺、环境清幽的方广寺、巍峨壮观的石门山、峰奇洞异的官山、保存完好的古民居等山光水色、人文景观,还有遍布各乡村的旅游点、采摘体验点、亲水游点、休闲度假点、户外探险点、宗教文化点等等,这些独具特色的自然旅游景观,可以将旅游和生活完全美结合起来,让房车旅游爱好者有“行在路上,乐在其中”的旅游体验。

“周宁我是经常来,这次也推荐了好多房车友一起来,包括浙江、四川一些房车友,到了仙风山、陈峭、常源、龙住院等地,感觉很不错。”拖挂式房车友饶晓春说,这次活动,给房车友提供了交流分享的机会,同时,他们也会发动自己的力量宣传周宁,带领更多房车友来感受周宁山水、古建筑。

近年来,该县围绕“滨海亚高原生态旅游县”发展定位,编制《周宁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聚焦全域旅游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与薄弱环节,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重点打造九龙漈、鲤鱼溪等精品景区,加快景区建设、配套完善等各项工作,创新旅游招商方式,通过推动一批建设项目,引进一批文创项目,扶持一批特色产业,全面提升“吃住游购娱”发展水平,致力打造“清新福建·云端周宁”旅游品牌。 据悉,2019年,周宁就曾举办过房车一族实地踩线活动,文旅部门积极对接落地。今年夏季以来,该县已迎来内地及港台地区1000多台次房车驻地扎营避暑、度假旅游,对接景区、茶企、餐饮、民宿、农特产品购物等,带动了当地旅游消费发展。

周宁县文旅局局长张家灼说:“房车旅游作为一种旅游的新兴的业态,正逐步为越来越多的游客所推崇。我们借助房车来这里开展集中的休闲旅游大会,进一步宣传推介周宁的旅游资源,打响周宁文化旅游品牌,激发疫情之后旅游市场活力,推进周宁全域旅游发展。同时,也让广大的朋友能够认识到房车旅游这一种新业态的好处。下一步,该县还将继续推出房车的一些系列活动,把周宁打造成一个新兴的房车旅游休闲基地。”(通讯员 黄起青)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