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正文

最羡溪山舴艋舟 却载温汤水上游

2021-04-07 15:05:48 田燕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田燕平)温泉是大自然慷慨的馈赠,连江温泉资源丰富,各种类型的温泉遍布其中。10月27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溪山温泉旅游度假村,一睹“四季花常开,一步一胜景”的溪山温泉芳容。

image.png

溪山温泉旅游度假村坐落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的后花园——贵安温泉度假区内,是一家4A级旅游企业。拥有日出水达7000吨的含氟、含氡的优质温泉水,30000平方米亲水温泉公园,温泉区设置茶汤养生、香薰养生、中药养生、观景养生等多样养生温泉。园中玫瑰、茉莉花、桂花、姜花、艾草等各类花木多达200余种,在春夏秋冬四季呈现出不同的花色风韵,形成“一树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的怡人景观。

image.png

走进溪山温泉度假村,端庄雅致的中式建筑与东南亚异域风情完美结合,大量热带、亚热带植物郁郁葱葱,园内以石、木、竹等纯天然用材为装饰的汤屋风格各异,凸显了鲜明的闽南地域文化,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温馨静谧的休闲养生度假空间,是休闲度假、商务会议、温泉养生的人间美境,许多来自北方记者们纷纷感叹,大呼要来福建过冬。

image.pn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疍家文化设计的特色汤屋,让记者们了解了一段有趣的历史:“疍民”是中国民间最早的航海家,他们生动刻画了人与水密不可分、相互依存的滨海文化。疍家人也称连家船民,因常年漂泊于水上,以船为家,如同漂浮于盐水之上的鸡蛋而得名。掩映在绿树从中的蛋形编笼,寂然泊在水畔,静默的古朴之美,也是溪山温泉全国独创、造型独特的疍家人私密汤屋。

image.png

如果说温泉有陆上温泉、海上温泉、屋顶温泉之分,但福建连江却有“船上温泉”。敖江是连江过去唯一的交通要塞,江面上来往船只络绎不绝。黄昏,帆船多归停于潘渡,溪上一时五彩斑驳的船帆穿梭往来,蔚为壮观,被美名为“潘溪风帆”,为敖江十二景之一。人们把滚烫的温泉水挑于船上,载一池清澈的温汤,在江上奔波劳作之余,还能泡个温泉消解疲乏,生活因着这“移动的温泉”平添了多少惬意和满足。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