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单位 > 正文

福建省气象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气象强国先行示范省建设

2021-03-12 17:0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3月11日,福建省气象局召开2021年福建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作工作报告,省局在榕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

潘敖大指出,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创新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和监督执纪问责,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潘敖大强调,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决策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强化责任落实,围绕“一省四区”建设工作部署,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为福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气象强国先行示范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部署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一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习实效;加强对党员干部政治言行的监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强化抓基层打基础,建强抓实党支部,提升党建质量;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四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做实以案促改;强化日常监督和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抓不懈推动基层减负工作;加强关键节点的提醒和监督检查,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融会贯通各类监督,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突出政治标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七要强化履责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清单;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廖玥)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