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单位 > 正文

象山景区:桂林的山水灵魂和城市标志

2020-09-27 16:27:17 全媒体报道组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image.png

采访团记者在象鼻山前合影。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 供图

广西新闻网桂林9月24日讯(全媒体报道组)9月23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活动首站走进桂林市的两江四湖·象山景区,探访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情况,领略“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美景。

image.png

景区优美风光吸引采访团记者直播、拍照。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 供图

走进象山景区,闻名天下的象鼻山活灵活现地屹立在眼前。“终于见到象鼻山了,太美了”“这座山像一只站在江边豪饮漓江甘泉的巨象,生动诠释着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采访团成员们纷纷发出赞叹。象鼻山是桂林山水的象征和桂林的城徽,也是人与山水和谐的标志。古往今来,络绎不绝的游人都为这座富有灵气的山峰惊艳,以各式各样的赞美来表达着对象鼻山的喜爱。其中,唐代诗人韩愈的名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便出自于此地。

image.png

讲解员向采访团介绍桂林象山景区。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 供图

据讲解员介绍,象山景区即两江四湖·象山景区,位于桂林市桃花江注入漓江处,山水独特,风景优美,2017年2月25日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辖管“桂林城徽”象鼻山、“漓江守护神”伏波山、“江山会景处”叠彩山,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是全国风景旅游示范点、世界旅游组织推荐景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安康杯”优胜企业。景区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历史被评为中国最美赏月地,被誉为是“中国符号”,是桂林山水的灵魂和桂林城市的标志,2015年被列入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2016年被选为2017年鸡年央视春晚南方分会场举办地。

image.png

记者们用镜头记录象山景区美丽画面。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 供图

象鼻山作为桂林的城徽,主要景点有象鼻山、水月洞、象眼岩、普贤塔、三花酒窖、爱情岛、云峰寺太平天国革命遗址陈列馆等,它不仅是山水的代表,更成为了中国山水中人与自然和谐的标志符号。象山景区长期秉承诚信、优质的经营服务理念,成为助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展示旅游形象的窗口。

image.png

采访团记者了解桂林象山景区风光特色。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 供图

“小时候的课文生动描述了桂林山水‘甲天下’,使我对桂林有一个特别好的初始印象,对桂林充满了向往。这次终于来到了桂林,实地感受到桂林秀美的山水风光,我们站在象鼻山面前仿佛人在画中游般,我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青岛新闻网记者张进刚说道。

据了解,今年复工以来,象山景区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桂林市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建立完善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服务经营秩序,在保障员工和游客健康、确保安全生产、创新管理制度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景区抓住疫情防控形势下旅游市场资源重新整合的机遇,利用视频直播、VR云游、VR+AI趣拍等融媒体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云旅游”线上活动,并在央视网、美丽中国VR文旅平台上直播,让广大网友通过手机“云游”象山。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