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单位 > 正文

视频丨未来之城“新”在何处?全国网媒记者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找答案

2020-09-23 17:08:5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燕平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3日10时50分讯(记者 李天春 袁舒含)昨(22)日下午,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走进重庆高新区。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这座“未来之城”,来自全国的网媒记者们来到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科学谷”、“清研理工科技园”以及科学大道建设现场,提前从安全、科研、创新、招商、交通等多个方面,感受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宏图规划。

记者们首站来到了,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同时具备汽车和摩托车国家级质检中心的检测机构之一,并获批筹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检验中心(重庆),拥有试验室+试验场一体化试验检测技术平台,检测能力覆盖汽车、摩托车整车及零部件的法规检验、研发试验、进出口认证检测等。

此次探秘之旅的第二站为科学谷,科学谷位于科学城核心区,是一个以高技术服务业为核心,协同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产业,规划布局总部经济、中试研发、孵化培育、产业及人才配套等功能区域。

目前,“科学谷”数智化全过程工程咨询已全面启动,将打造“1+2+3+N”的创新管理体系。即构建一个数字大脑,融合“技术+管理”的双轮驱动,实现组织创新、平台创新、技术创新三个创新目标,集成N个BIM 新场景应用。

告别科学谷后,记者们来到了位于重庆高新区含谷镇的重庆清研理工科技园。清研理工科技园背靠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与重庆理工大学两大平台,以“研究院、清研资本、检验检测和孵化平台”四轮驱动为核心,以产业培育为核心理念,以完善的企业服务为引领,致力于引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轻量化、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制造等成长期高新技术企业。

最后一站为科学大道,记者们在项目部了解到,科学大道起于北碚碚东大桥南桥头,止于江津支坪长江大桥北桥头,全长66公里,主线为双向八车道,据悉,科学大道是集交通通达、形象展示、绿色共享、智慧科学为一体的综合大道。竣工预计为2022年8月,届时,驾车从江津到北碚将只需1个小时。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