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福建三明推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结合

2018-08-28 17:16:35  来源:中新网福建  责任编辑:刘畅  

19日,“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明溪红绿村游记”启幕仪式在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御帘村举行。张凌欣

“小红军”传递“革命圣火”。邹惠钟

    85年前,红军曾两次驻扎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御帘村,引得300多名御帘儿女投身革命,挥洒热血;85年后,“红色旅游”在御帘村火热兴起。

  蛙鸣稻香,绿水人家。19日,200名特殊的“小红军”操练军姿,传递“革命圣火”,在绿色乡村奏响了红色记忆乐章。这是“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明溪红绿村游记”启幕仪式现场的一幕。

  除了参与“革命圣火”传递,活动现场,来自省内外的200多位“小红军”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参观东方军司令部、红军战地医院等御帘村红色文化遗址;欣赏特型演员现场朗诵的毛泽东诗词《如梦令·元旦》;听乡贤讲解御帘村的红色历史,用鲜活的教材和直观的体验学习红色文化。

  “这样的红色教育很好!”80后父亲陈伦毅对本次活动不吝夸赞。此番带着4岁的儿子陈楷元来参加,他表示,是希望孩子更多地感受、接触红色文化,记住老一辈革命走过的路。

  明溪县旅游局局长陈文联表示,“明溪红绿村游记”活动突出“红”“绿”两色。“红”即突出红色文化,打好“红色旅游”牌,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是对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推广;“绿”即展示绿色家园,以“村游”破题,体现御帘村全村皆景的生态资源优势。

  明溪县御帘村是国家3A级风景名胜区,近年来相继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三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处集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于一身的古村落。

  陈文联表示,下一步,明溪县将更好地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推出更多的红色旅游产品与精品线路,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们参与到红色旅游中来。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