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携程春节景区预测报告:大年初二到初四高峰

2018-02-13 16:48:57  来源:  责任编辑:刘畅  

手机端订票将达95%,3500家景区“随买随用”

春节来临,全国景区订票高峰也到来,今年春节国内旅游市场预计将接待3.85亿人次。人们更喜欢去哪些景区?又有哪些景区会人山人海遭遇大客流,哪些日期人气高如何避峰?

近日,我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根据景区门票和国内游产品预订数据,发布《技术改变春节——春节景区出行预测报告与避堵指南》,包括“春节国内热门景区TOP15”、“境外热门景区TOP15”、“国内十大人气免费景区”等。随着手机端订票的普及,今年也将是“便利度最高”的春节,预计超过九成的在线消费者将会手机APP订票。

年初二到初四现入园高峰热门日期或售罄

“2月12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提前售罄,现场售票亭停止销售所有门票类产品。13、14日以及春节前几天也出现了预订紧张情况。”随着春节的临近,各个景区都开始“热”起来,门票预订也开始进入高峰。

根据在售8000多家景区的订单情况,结合去年春节的大数据,携程门票平台预测,今年春节黄金周的入园高峰将出现在2月17日、18日、19日(年初二、初三、初四),预订入园人数将比春节平均值增长50%到100%。届时,高峰时间段、热门景区将出现人流密集的情况,甚至可能会超过预警的大客流、现场关闭售票。

 

携程旅游专家建议,鉴于过年期间出游的人数较多,提前购票并实时留意景区最新通告十分有必要。建议旅游者通过在线旅游平台以“假日门票预约制”的方式旅游,并且选好景区和日期“错峰出行”。

国家旅游局近日也发布做好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调控春节假日旅游客流,推动建立重点景区假日旅游门票预约机制、假日景区游客流量智能监测系统,及时发布旅游提示,倡导游客错峰出行,引导游客向非热门旅游目的地分流。

技术改变春节:手机端订票比例将达95%,3500家景区支持“随买随用”

为了提前预约、避免拥堵,在线预订今年将成为主流,将使得今年春节便利度最高,成为“手机上的黄金周”。携程门票预订大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春节,在线旅游者通过APP订购国内景点门票的比例将超过95%,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于通过手机购买门票。

 

春节人山人海,景区门口排队购票、验票一直是一个痛点。为此,携程等在线平台门票推出了“随买随用”、“快速入园”、“家庭票一键下单”、“入园保障”等一系列服务。

预计春节八成的携程用户会“随买随用”,当天购买要游玩的景区门票。线上购票一旦成功,可以立即在景区使用,大大减少了订单确认的时间。据统计,国内已有超过3500家景区支持“随买随用”。

携程还输出“中国式创新”,今年春节,在海外为国人提供“中国式待遇”,比如在多个国家地区的景区推出扫码入园服务,中国游客可以即订即用、快速入园,无须打印大量的电子凭证、与工作人员沟通兑换纸质门票。

性价比最高,平均费用预计下降10%

 

报告预计,今年春节景区旅游将是几年来“性价比最高”,全国各个省市有超过千家景区景点推出免费或者优惠活动,降低国人旅游成本。预计今年春节旅游者订购门票的平均价格将达到100元,相比2017年下降约10%。

旅游成本下降,一是因为各地严控景区门票涨价,鼓励景区主动降价、打折促销、或者免费开放。另外,也与景区与携程等在线旅游平台合作,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密不可分。据统计,2017年仅携程门票与玩乐平台,就为数千万国内游客提供优惠门票,节省了大量费用、刺激了需求。

春节热门景区排行榜:杭州西湖、上海迪士尼领衔

人们更爱去哪些景点呢?根据预订量,携程发布了“2018年春节景区人气预测排行榜”。

在国内热门景区TOP15的榜单中,上海迪士尼、故宫、峨眉山、海尔滨冰雪大世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深圳欢乐谷、西岭雪山、南京总统府、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等入选。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四川、黑龙江、江苏、海南、深圳、山东、福建等旅游热点省市。

携程同时还列出了自然风光、历史遗迹、主题乐园三大类排行榜,峨眉山、故宫、上海迪士尼分别位居榜单首位。

 

国内一些著名的5A景区、世界遗产等,部分不收门票对公众免费开放。根据景区在线搜索人气、相关度假线路预订情况,携程旅游预测了春节“国内十大人气免费景区”:浙江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北京什刹海、南京中山陵、湖南凤凰古城、云南大理古城、湖北宜昌三峡大坝、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福建福州三坊七巷景区、海南三亚亚龙湾。杭州西湖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

今年春节预计650万国人出境游,从携程“全球当地玩乐平台”近80个国家、30000多种产品的预订情况看,“春节境外热门景区TOP15”是:香港迪士尼乐园、新加坡环球影城、卢浮宫、曼谷暹罗海洋世界、迪拜塔、东京迪斯尼乐园、日本环球影城、香港海洋公园、台北101大楼、好莱坞环球影城等。由于春节以家庭、亲子为主,国人对境外的主题乐园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