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携程春节景区预测报告:大年初二到初四高峰

2018-02-13 16:48:57  来源:  责任编辑:刘畅  

技术改变春节:手机端订票比例将达95%,3500家景区支持“随买随用”

为了提前预约、避免拥堵,在线预订今年将成为主流,将使得今年春节便利度最高,成为“手机上的黄金周”。携程门票预订大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春节,在线旅游者通过APP订购国内景点门票的比例将超过95%,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于通过手机购买门票。

 

春节人山人海,景区门口排队购票、验票一直是一个痛点。为此,携程等在线平台门票推出了“随买随用”、“快速入园”、“家庭票一键下单”、“入园保障”等一系列服务。

预计春节八成的携程用户会“随买随用”,当天购买要游玩的景区门票。线上购票一旦成功,可以立即在景区使用,大大减少了订单确认的时间。据统计,国内已有超过3500家景区支持“随买随用”。

携程还输出“中国式创新”,今年春节,在海外为国人提供“中国式待遇”,比如在多个国家地区的景区推出扫码入园服务,中国游客可以即订即用、快速入园,无须打印大量的电子凭证、与工作人员沟通兑换纸质门票。

性价比最高,平均费用预计下降10%

 

报告预计,今年春节景区旅游将是几年来“性价比最高”,全国各个省市有超过千家景区景点推出免费或者优惠活动,降低国人旅游成本。预计今年春节旅游者订购门票的平均价格将达到100元,相比2017年下降约10%。

旅游成本下降,一是因为各地严控景区门票涨价,鼓励景区主动降价、打折促销、或者免费开放。另外,也与景区与携程等在线旅游平台合作,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密不可分。据统计,2017年仅携程门票与玩乐平台,就为数千万国内游客提供优惠门票,节省了大量费用、刺激了需求。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