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东北小伙耗时半年拍遍福州地标 简直美到爆

2018-01-26 10:50: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静  

陈含年拍摄的五一广场。

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文 采访对象供图

“这大片,把福州拍得美爆了。”近日,“福州那点事”“福州头条”等福州本土大V都在转发一条名叫《福·州》的短视频。全长2分40秒的视频,内容涵盖了几乎福州所有的地标,包括鼓岭、三坊七巷、地铁、乌山等。记者了解到,这条对福州饱含深情的短视频,出自一位东北人之手,为了拍摄,他在大半年里跑遍了福州城。

短视频《福·州》以鼓岭为开场,或是使用航拍,或是使用定机位延时拍摄等手法,展示了森林公园、南江滨大道、中洲岛、五一广场、三坊七巷等31个福州地标,配上磅礴大气的背景音乐,剪辑成福州城市风光“大片”。

昨日,视频创作者陈含年告诉记者,《福·州》是自己在工作之余拍摄的。“拍摄风光,最需要的就是等待和毅力。”陈含年说,为了拍摄视频开头在云层上俯瞰福州城的大场景,他凌晨4点就守在鼓岭上,反反复复拍到8点。“云层不能太厚,不然看不到下面的城市,也不能太薄,太薄没有美感。”

今年三十出头的陈含年来自辽宁大连。“我来福州13年了。福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喜欢这里。”目前,他已在福州定居。

陈含年的职业是影视广告导演、摄像,还是编舞老师。“福州是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城市,城市绿化率高,交通便捷,生活节奏不快不慢,包容度高。我在这里收获了事业和爱情。”陈含年说。

陈含年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的人。“我一直在拍摄记录福州城市的成长变化。城市发展这么快,让记录变得更有意义。”陈含年表示,他会一直坚持用影像拍摄记录福州。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