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厦门夜景将三种亮灯模式 这7个地点可赏厦门最美夜景

2017-10-20 16:59:34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张静  

海西晨报讯(记者 郭钦转)“喂,您好!请问哪些地方可以较好地观赏厦门的夜景?”

昨日上午,厦门市建设局副局长许勇铁接听市长专线时,有市民致电,咨询夜景观赏点。

在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夜景工程提升之后的厦门,每到晚上可谓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目前厦门的夜景主要包括:筼筜湖片区的湖光映城影,鹭江道骑楼建筑的百年风华,鼓浪屿片区的宁静优雅,会展片区的金光耀“金砖”,观音山片区的滨海浪漫,五缘湾片区的五桥五色五国情,海沧湾片区的时尚动感,集美学村、集美大学的嘉庚风范,翔安片区的星火扬帆,飞架岛内外的四座大桥长龙卧波、星光潋滟等部分。为方便市民观赏夜景,市建设局公布了7个夜景观赏点供参考。

对市民关心的厦门夜景是否会一直点亮的问题,许勇铁表示,夜景将常态化运行,只是时间会作出调整。接下来,本着节能、环保原则,厦门市将对夜景的亮灯模式进行调整,实行平时、周末和节日三种亮灯模式,同时根据季节变化,对夜景照明的开启和关闭时间进行统一安排。

目前亮灯时间为18时至22时。

推荐观赏点

海湾公园

若要观赏海沧湾沿线融信海上城、泰地海西中心、厦门中心三大建筑群的夜景,海湾公园是一个很好的观赏点。海沧湾的夜景景观以“山水相依”为主题,山、城、湖、海浑然一体。

集美南堤公园龙船路边

这里可欣赏龙舟池对面的集美中学、南薰楼等嘉庚风格建筑的夜景。该片区主要采用静态的暖色投泛光方式来强调建筑的风格,突出嘉庚建筑本身的美感和风范。

环岛路沿线

乘车沿环岛路往北,可以欣赏会展中心、会议中心等金砖厦门会晤主要活动场所和观音山商务区营运中心等夜景。观音山商务区楼宇的动态灯光演绎,描绘了白海豚嬉戏、鱼儿畅游的动态画面。

五缘湾大桥下

木栈道观景平台

这里可欣赏五缘湾内商品房、文展苑、游艇码头、五缘大桥、湿地公园等的璀璨夜景。远眺对岸的翔安区,还可以看到一幅“夜翔民安,星火扬帆”的美丽画面。

白鹭洲公园

可观赏白鹭女神灯光秀、音乐喷泉。这里的灯光效果可以用“震撼”一词来形容,仅国庆期间就吸引了25万多人次前去观看。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观看的人数逐渐回落,观看体验得到了提升。

筼筜湖畔人行桥

站在筼筜湖连接海湾公园的人行桥上,向东远眺筼筜湖夜景几无遮挡。另外,筼筜湖畔步行道、湖滨南路、白鹭洲路、湖滨中路、湖滨东路等道路上,也可以很好地观赏筼筜湖不同角度的夜景。

鹭江道海滨公园

在海滨公园或者鹭江道沿线,可观赏鹭江两岸轮渡片区、鼓浪屿的夜景。轮渡一带的建筑有独特的文化底蕴,而鼓浪屿则凸显生态、宜居、文化的地域特质,让“光”回归自然与淳朴。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