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连城“健身日”活动纷呈 “体育+旅游”渐成特色

2017-08-11 10:38:01  来源:连城县旅游事业局  责任编辑:张静  

8月8日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期间,连城当地全民健身氛围日益高涨,旅游和文体广新等部门将全民健身与旅游相结合,组织开展了连城拳、太极拳、登山、徒步走,以及篮球、足球、乒乓球等各类活动,吸引了县域内外游客共同参与,充分享受运动健身的乐趣。

在文亨星光生态旅游度假区,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龙岩市武术展演(连城站)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龙岩各地的300多名武术爱好者和武术界人士齐聚一堂,展示了连城拳、太极拳、太极剑、器械、对练、舞狮表演等武艺绝活,交流健身心得,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活动之余,游客们在度假区内参观林下仿野生种植基地,呼吸山林里的清新空气,欣赏“树干”上石斛花开的美景;在体验区动手烤玉米、打糍粑、做客家米桃等,形成一道将人文自然景观、专业户外运动以及全民健身三者相融合的盛宴。

为了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今年“全民健身日”的活动安排丰富多彩,众多的赛事在全县全面开展,并融入了不同的元素。其中,既有快炙人口的篮球、足球、乒乓球、台球比赛,也有大妈大姨喜爱的广场舞教学活动,更有一直深受游客欢迎的登冠豸山、游石门湖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促进“体育+旅游”升级,引导体育旅游消费。

据悉,连城旅游与体育结缘已久,近年来相继举办环球功夫系列赛、全国攀岩挑战赛、全国飞机跳伞冠军赛、环冠豸山自行车大赛、冠豸山钓鱼大赛、连城拳演武大会等重大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十佳天然赛区。借着各项赛事的成功举办,连城紧紧围绕“建好群众身边场地、抓好群众身边组织、搞好群众身边活动”三个环节,努力推进全县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不断延伸“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成为连城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有力抓手。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