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德金副省长对全省旅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2017-08-08 09:07:47  来源:  责任编辑:张鸿鹏  

7月26日上午,李德金副省长专程到省旅发委调研指导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鼓浪屿申遗成功重要指示,研究部署统筹做好遗产保护和发展旅游有关工作;贯彻落实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对旅游工作批示要求,督促检查旅游产业补短板、景区体制机制创新以及促进平潭夏季旅游升温等有关工作。省旅发委吴贤德主任,吴立官、苏庆赐副主任,苏永青副巡视员及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吴贤德主任向李德金副省长汇报了上半年全省旅游工作情况、近期重点推进的七项工作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李德金副省长充分肯定了2017年上半年全省旅游工作成绩,指出全省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对尤书记、于省长重要批示,闻风而动,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半年旅游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接待游客数和旅游总收入增幅均超过20%,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清新福建”品牌成为我省靓丽名片,展现了全省旅游部门良好的精气神。他对做好下一阶段全省旅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有位有为,做出品牌影响。当前,旅游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旅游成为老百姓的生活方式。省旅发委成立顺应了全省上下和社会各界对旅游业的期待,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有为才有位,有位要更加有为。全省旅游系统要充满自信并保持清醒头脑,以旅发委成立为新起点,充分认识新任务新责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顺势借势造势,发挥统筹协调、政策指导、科学谋划、规划引领、政策指导等作用,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成为新的主导产业,进一步提高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贡献率,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名片。在整合旅游资源、培育旅游产品、完善基础设施、建立服务标准、组织市场营销、提升旅游形象等方面找准发力点,加强全省性统筹安排和协调推进。强化政府主导,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抓紧协调景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合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旅游+”产业融合等。要突出项目带动作用,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建立完善全省旅游重点项目库,打造一批带动力强的地标性项目、关键性补短板项目。要强化企业主体,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加强与知名企业机构的战略合作,下力气引进一批国内外有影响、有品牌的知名旅游企业。要善于整合全省资源,拓展旅游要素,加快发展“旅游+工业”“旅游+互联网”等新兴业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要发挥福建海洋优势,推出一批“游岛玩海”项目,优化旅游产品结构。

三要提振精神,践行“马上就办”。认真学习发展旅游的新理念、新经验,不断拓宽视野、拓展思路;认真向基层学习,掌握管用实用的工作方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认真向专家学者学习,认识旅游行业发展的规律与趋势,提高工作的前瞻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对标先进省份,找准在全国的位置。机关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了解上情、摸透下情;对标国际和国内先进,努力成为旅游管理的行家里手和推进工作的一线指挥员、战斗员。每项工作、每项任务都要落细落小,实行挂图作战,强化正向激励,干就干成、干出成效。要提振精气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展现旅游干部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风,回报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