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宁德周宁县推进城乡宜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建设

2017-06-28 15:26:47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张静  

房屋立面改造、村道拓宽硬化、登山步游道加快铺砌……近日,周宁县七步镇梧柏洋村美丽乡村建设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最近不仅村里项目多,在县里改厕改水政策支持下,很多村民的家里也在改建厕所,生活环境一天天变好。”梧柏洋村村民衢成旺乐呵呵地说。

梧柏洋村地处七步、玛坑和咸村3个乡镇交界处,是闽东著名的革命老区村之一。“纵三线”二级公路穿村而过,沿路两旁整理得干净整齐,规范有序种植的绿化苗木郁郁葱葱,沿途风光宜人。借着农村改厕改水综合整治的契机,两个月前,梧柏洋村1000多米长的防洪堤修葺一新,村里组织村民清理河道,并实行河长制,由村主干任村级管理员,监管河道卫生,实现水清岸绿。

梧柏洋村环境的改善是周宁县近年来大力推进城乡宜居环境建设的一个缩影。2014年以来,该县共投入1.32亿元推动51个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苏家山、陈峭、吴山底等一批示范点引起关注,成为乡村旅游热门去处;以苏家山“四好农村示范路”项目为引领,有序推进农村公路晋级改造及绿化提升,在2016年农村公路晋级改造46公里、绿化提升103公里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实施67公里农村道路绿化提升工程。

该县还加大治水力度,每年统筹3000万元,全面推进“河长制”实施和农村改厕改水工作,对境内54条河流以及沿河村庄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已有40条河道启动全面治理,其中21条完成河道清淤和河面垃圾清理,29条正在进行河道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设计;132个建制村4451户改厕改水工程全面启动;拆除养猪场139个,全县23家黏土砖厂全部拆除。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