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国家旅游局魏洪涛副局长一行来闽调研创建国家级旅游人才培训教育基地工作

2017-06-21 10:07:24  来源: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人事处  责任编辑:张静  

6月15-16日,国家旅游局魏洪涛副局长带领人事司缪沐阳司长、机关党委刘志江副书记一行4人莅临厦门市检查指导旅游人才培训工作,并就创建国家级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召开专题座谈会。福建省旅发委苏庆赐副局长、厦门市旅发委主任杨琪以及北京微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5人了参加座谈。

在听取厦门市旅游委和厦门微众教育汇报后,国家旅游局魏洪涛副局长、缪沐阳司长及刘志江书记高度肯定了福建省、厦门市旅游人才培训教育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国家旅游局计划在厦门建立国家级涉海旅游人才培训基地,以发挥我省涉海旅游优势,为全国培养更多海洋、海岛、帆船、游艇、邮轮等方面旅游人才,全力打造全国旅游人才高地。

魏局长强调,国家旅游局将下发《“十三五”旅游人才规划》,根据全国旅游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打造国家级旅游人才培训基地体系。目前拟在福建厦门、吉林长春、河南郑州、四川成都、江苏苏州分别建设国家级涉海旅游、冰雪旅游、文化旅游、乡村和红色旅游、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构建专业化、社会化、多元化的全国旅游人才培训体系,并发挥五大基地的培训资源优势,深入研究人才市场需求,有效开展人才培训工作,在国家层面对涉及旅游行政管理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旅游专业技术人才进行集中培训,加快人才培养速度,适应我国旅游业快速发展需求。培训将突破传统模式,更多采用“线上线下”、“课堂内外”相结合,由传统课堂向智慧课堂转变,重视实地实景教学,让人才培训更加有声有色。

魏局长同时对厦门创建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紧跟国家规划要求,为国家培训教育优秀旅游人才;二要站位旅游发展前沿,适应旅游新业态的人才需求;三要发挥福建和厦门区域优势,打造涉海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会上,福建省旅发委苏庆赐副局长就设立厦门涉海旅游人才培训基地代表省旅发委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国家旅游局对福建的厚爱,将涉海旅游人才基地落地厦门,省旅发委将不遗余力支持基地建设:一是要充分抓住机遇,发挥好旅游人才基地的作用,把基地培育并打造成为人才培训金字招牌;二是既要为国家培养输送旅游人才,又要为“清新福建”探索并培养一支与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相匹配的旅游人才队伍;三是要利用好海峡旅游优势,借鉴台湾旅游人才培养先进做法,培养一批懂政策、善经营、会管理、通业务、接地气的旅游人才精英;四是要用国际视野,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会上北京微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微众旅游教育产业园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设想。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