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清新福建”亮相第31届香港国际旅游展

2017-06-21 09:58:40  来源: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港澳台旅游事务处  责任编辑:张静  

6月15-18日,第31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福建省旅发委组织福州、漳州、泉州、龙岩等地旅游企业,随同国家旅游局团组参加了本次展览,为广大香港市民带去一场清新的旅游盛宴。

福建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有120多万的闽籍乡亲定居香港。闽港旅游合作源远流长,香港一直是福建居民出境游的重要目的地,也是福建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近年来,福建积极把握“一带一路”战略和自贸区建设机遇,探索和实践闽港旅游交流新模式,闽港双向旅游交流硕果累累 据统计,2016年,全省共接待香港游客144.08万人次,同比增长12.6%;2017年1-4月,全省接待香港游客44.5万人次,同比增长3.1%。

本届旅展,福建展区创新营销方式,围绕“清新福建”主题,突出宣传海丝休闲之旅、世遗探秘之旅、红色经典之旅、客家文化之旅等10大精品旅游线路,并融合福建特有的“8T1M”(世界茶乡Tea,神奇土楼Tulou,绿色生态Trees,庙宇朝圣Temple,海丝纽带Ties,,台湾元素Taiwan,梦幻海洋Tide,温泉养生Therma以及多远文化的交融Multi―culture)国际元素,加大福建旅游新成效、新亮点、新突破的宣传,增进境内外旅游业界人士和广大游客对“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香港入境旅游市场,提升“清新福建”旅游品牌在香港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展览期间,《清新福建旅游指南》、《清新福建10大旅游精品线路手绘导览图》等旅游宣传材料备受青睐,展馆内的民众及业界人士争相索要。为进一步活跃气氛,福建展区通过旅游知识问答、扫码送礼、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互动。福建展区咨询民众络绎不绝,人气高升,更好地宣传了福建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创意无限的旅游商品,激发了更多游客来福建体验“清新之美”的兴趣。据统计,展会期间,福建展区共计发放宣传材料6000多份。

同时,福建团组还积极加强与香港旅游企业的沟通和联系,与香港中国旅行社、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中远国际旅行社(香港)有限公司、旅游学库(香港)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闽港旅游线路优化与开发、拓展香港入闽研学旅游市场等问题,进一步拓宽闽港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平台,提升两地旅游发展新空间。

今年内地参展的主题为“美丽中国―2017丝绸之路旅游年”,共有来自福建、天津、广西、四川、云南、陕西、山东、广东、江苏等15个省(区、市)110余人参展,购买展位91个,展出面积800平方米。展览期间,来自全球52个国家(地区)604家参展商,共同展示运动游、生态游、邮轮游、自驾游等众多个性、深度主题旅游产品。展览期间,共有1.2万名业内人士和8.7万名公众入场洽谈参观。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