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构筑江淮生态文明 共享皖韵绿色未来

2017-06-05 09:53:51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在丁酉端午节刚过,中国旅游新闻网联袂安徽旅游景区拉开一道文化成功嫁接的新奇大戏。为迎接“世界环境日”,在国家旅游局大力发展观光这朝阳产业的背景下,由中国旅游新闻网、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和天悦湾温泉度假区共同举办的“构筑江淮生态文明、共享皖韵绿色未来”,安徽省知名作家、诗人、书画家走进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和天悦湾温泉度假区公益采风行活动,将于6月5日-6日拉开帷幕。届时,采风团成员将亲身体验大别山彩虹瀑布的诗画意境,充分领略天悦湾温泉度假区的妩媚风情。

此次文化采风团成员尽聚安徽文化名流:许辉,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委员,中国茅盾文学奖评委会委员,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作家协会主席;唐先田,著名文学评论家,原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安徽省文学学会名誉会长;完颜海瑞,著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合肥市文联主席;韦君琳,安徽省文史馆原副馆长、著名书画家;邵利新:中国功勋书画家,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百年巴拿马金奖得主;周根苗,著名作家、原《安徽日报》编委、文艺部主任;沈松: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兼安徽分会常务副主席;段儒东,著名文学评论家,原安徽省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与《清明》文学杂志主编;时红军,著名诗人、作家,原《安徽旅游报》常务副总编辑;童地轴,著名作家,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文化学者,英国国际教育年会访问学者,菲律宾圣卡洛斯大学访问学者;梁毅,著名作家、原《安徽工人日报》文体部主任;董静:中国知名女散文家,其散文集《有一种爱叫放手》,在文学界颇有影响。此外还有李三、叶智平、朱丽敏等知名书画家以及摄影记者、新华社签约摄影师等20余人助阵。此次文化采风旨在通过文化名流书画展示与摄影中的美景,围绕主题即兴作诗、书法,作画,为景区营造良好的诗情画意的文化氛围,让外面更多观光客了解大别山深处的彩虹瀑布景区和天悦湾温泉度假区。

大别山彩虹瀑布旅游风景区座落于岳西县黄尾镇境内,距岳西县城、霍山县城均为34公里,离G35济广高速黄尾出口1.5公里。旅游景区总面积4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3.2平方公里,集奇景观光、山水休闲、生态养生、文化体验、户外运动、会议培训、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复合型、时尚化、多功能、全时空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

大别山彩虹村度假酒店

景区内群峰耸立、沟壑纵横,飞瀑流泉,仪态万千,总划分为一带五区,即环大别山彩虹瀑布生态保护带,黄龙岛休闲服务景区、白龙岛亲水拓展景区、猴河漂流体验景区、太极峡谷生态游览景区、栈道览胜观光景区。景区处在黄尾河与猴河流域,水源来自大别山主锋白马尖、天河尖,是大别山暴雨中心,多年平降雨量达1600毫米,径流深达1100毫米,来水面积达60多平方公里,水量充沛,四季不涸,峡谷幽深,水质清澈,潭潭相连,可比九寨沟。极具特色的有华东最大的梦彩虹瀑布和最野趣的原生态太极峡谷等二十多个景点,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园区、中国自驾游基地、中国旅游景区品牌示范单位、安徽旅游品牌100强景区、安徽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安徽最值得境外人游览的10个地方之一。

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

旅游区内动静结合,常年开设彩虹瀑布奇景观光、太极峡谷探险、橡皮艇冲浪漂流、采摘制茶品茗农事体验、余香岩攀越、滑索,滑道、水上乐园、游船观光,真人CS拓展体验,休闲购物,自助餐饮等旅游项目和服务。

天悦湾温泉位于大别山腹地岳西县的汤池,据明代碑文记载,可与西安华清池等历史名泉相媲美,被称为中国四大历史名泉之一。也是安庆市唯一一家开发完好的纯天然温泉,优越的地理环境,便捷的交通,优美的自然环境,使其成为安徽温泉旅游的“领头羊”,是一个令海内外游客心驰神往的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

天悦湾慧可居酒店

天悦湾温泉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