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福建省旅游局组团参加 “第十一届台北两岸观光博览会”

2017-05-16 16:43:21  来源:福建省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处  责任编辑:张鸿鹏  

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与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台北两岸观光博览会”(以下简称“观博会”)5月5日至8日在台北举行。福建省旅游局率领福建旅游业界一行共约30人,带着“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登陆台湾,为广大台湾民众带去了一场“清新风”精彩美妙的旅游盛宴,让台湾同胞更好地感受“清新福建”旅游发展的新风尚、新亮点和新成效。

“台北两岸观光博览会”作为台湾的旅游盛会,已成功举办十届,为两岸旅游业界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其展销合一的有效模式深受业界好评。近年来,福建多次组团参展,参展模式不断创新,参展成绩斐然卓越。今年,福建省也是大陆省份中购买展台最多的省份。我们积极借鉴台湾的发展旅游业的有益经验,开展“清新福建”旅游宣传推介和联合展销,共同深化闽台旅游业界交流交往与合作互动。

本届“观博会”,福建展馆围绕“清新福建”旅游主题,融合体验式、互动式等多种推介风格,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的推介方式,创新营销手段,开展一系列多彩惠民旅游活动。一是精彩展区亮点纷呈。此次福建展馆面积共180平方米,展区设计以“清新福建”为主题亮点,以邮轮为整体造型,融合妈祖、生态等旅游元素,整个展台明丽清朗,凸显我省在两岸旅游发展中的地域、文化、生态等方面的集中优势。展区内设11个展台,囊括了旅游部门、特色旅游景区、旅游企业等旅游市场主体,各分区色彩分明,充分展现了各参展单位旅游资源特色、产品优势及文化品牌。色彩缤纷、清新亮丽的展示图片,构筑了一幅“福往福来,自游自在”丰富多元的旅游画卷。展馆专设表演舞台区,将推出富有地域特色的惠安女节目表演,动态展示福建特色的民俗文化。二是展销形式丰富多样。展会期间,福建展馆与台湾雄狮旅行社等开展联合营销,现场整合销售福建旅游产品线路。据统计,展会期间,共计约3100名台湾民众预定了赴福建旅游产品线路,总金额达620万元。展馆现场还举办多场旅游达人主题分享、旅游互动节目,以福建旅游有奖问答、博饼活动、旅游幸运大抽奖、旅游宣传纪念品发放等形式吸引台湾民众互动参与,并抽取“中远之星”免费船票、福建特色旅游景区门票、福建特色旅游纪念品等旅游大奖。福建省还携手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西藏昌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参展,免费赠送展位,借助“观博会”平台宣传推广宁夏和昌都市旅游资源与产品。三是宣传内容点面结合。展会期间,福建展团精心包装推介的旅游产品,除久负盛名的福建土楼、湄洲妈祖、滨海厦门外,还包括福建新兴的邮轮旅游、生态旅游、智慧旅游等新业态产品,让台湾业界、民众感受到了福建山、海、楼、湖、茶、泉多元化的“清新福建”旅游特色。福建省旅游局和各地市旅游部门都携带了各种各样的宣传资料来参展。如《清新福建旅游指南》、《清新福建景区导览》、《一杯茶》、《一脉泉》、《一尊神》、《一条路》、《一群楼》等,全方位介绍福建旅游特色旅游产品。并向台湾旅游企业推介今年新出台的台湾青少年入闽研学旅游奖励措施,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闽旅游。四是参展成果丰硕喜人。5月5日开幕式当天,海旅会台北办事处满宏卫主任、海旅会高雄办事处陈成忠主任等两岸旅游界重要嘉宾亲临福建展馆,共同为“清新福建”点赞。惠安女风情、福建朝圣文化互动吸引眼球,两岸业界与台湾民众驻足观看参与,并争相和惠安女合影留念,热情参与各类互动游戏,展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凤凰卫视、福建卫视、香港卫视、东南卫视、厦门卫视等驻台媒体,以及海峡导报、旺报、中时报、欣传媒、旅天下等台湾媒体都来福建展馆现场拍摄,从不同角度对“清新福建”展台进行宣传报道。

大陆由福建、广东、江苏等8个省(区)共200名代表组团参加“观博会”。展会期间,台湾民众入场参观人数28.3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福建展馆共发放宣传资料6万多份。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