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金鸡报晓!龙岩春节旅游市场形势喜人

2017-02-03 18:33:12  来源:龙岩市旅游局  责任编辑:张鸿鹏  

春节期间,龙岩旅游市场运行情况良好,全市共接待游客212.24万人次、同比增长27.2%,实现旅游收入15.77亿元、比增35.2%。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接待情况:永定区接待游客39.93万人次、比增19.6%,实现旅游收入3.1亿元、比增29.2%;连城县接待游客40.8万人次、比增28.3%,实现旅游收入2.85亿元、比增29.5%;武平县接待游客12.7万人次、比增32.8%,实现旅游收入1.1亿元、比增39.2%。龙岩市旅游市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特色活动精彩纷呈。为迎接鸡年春节,全市各重点旅游县和旅游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永定区和连城县分别推出“我在永定土楼过大年”、“舌尖上的永定”,“罗坊走古事”、“姑田游大龙”等民俗活动。新晋国家4A级景区天子生态旅游区推出春节炫幻灯展、梁野山景区推出大地花海展、培田古村落推出“吴氏十三坊游公太”、永福樱花园推出“中国樱花美、漳平最先开”樱花主题展等。

传统景区游人如织。福建土楼·永定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0.7万人次、同比增长10.2%,门票收入921.3万元、同比增长14.4%;古田旅游区接待游客19.12万人次、同比增长22.3%;冠豸山景区接待游客11.45万人次、同比增长14.0%,门票收入504.1万元,同比增长18.2%。

乡村旅游人气火爆。近年来,龙岩市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大力引导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特色村和经营单位等品牌创建,全市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提升。春节期间,各大乡村旅游景点推出了系列民俗活动和乡村美食,古田红色小镇、长汀客家古城、永定土楼沟等特色乡村旅游景区(点)接待了全市近8成的游客。五龙村累计接待游客10.16万人次,比增30.3%;培田古村落累计接待游客3.89万人次,比增32.8%;客家山寨丁屋岭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8万人次,比增23.0%;永福高山休闲农业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20万人次。

红色旅游持续走俏。以古田会议旧址、才溪景区、长汀红色旧址群景区为主的红色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很多游客乘着晴好天气,携同家人前往红色圣地,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古田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19.12万人次、比增22.3%,长汀红色旧址群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比增11.5%,才溪乡调查旧址群累计接待游客6.27万人次、比增21.4%。

生态休闲日趋旺盛。休闲放松已逐步成为游客出游的主要目的,全市幽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吸引了大量游人纷至沓来。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55.2万人次,其中梅花山虎园接待游客4.73万人次,比增24.8%;天一温泉接待游客4.84万人次,比增28.7%;天子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2.54万人次,比增11.9%;汀江湿地公园接待游客2.46万人次,比增40.6%。

自驾旅游嗨翻市场。春节作为中国的传统佳节,探亲访友成为节日主流。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大幅增长,游客更加喜欢自主游、个性游,特别是以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为主体的结伴旅游,自助自驾出游成为时尚。今年春节期间,自助、自驾仍是我市假期旅游市场的“主旋律”,大批在外工作、学习的人员回乡探亲,带动亲人住酒店、吃特色餐、游本市景点。宾馆饭店出现年夜饭一桌难求,住宿一房难求的局面。重点景区和一些城郊乡村旅游点自驾车排成长龙,停车场“车满为患”。据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全市自驾车出游人次占全市接待总人数的八成。

动车旅游成新常态。随着途经古田、连城、长汀的动车组增多,广东、江西及本省厦门、福州、泉州等地游客选择乘坐动车自助游龙岩。龙岩车务段每天客流达2.9万人次,古田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4.01万人次,连城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1.72万人次,长汀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6.38万人次。

文明旅游渐成风尚。龙岩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行业为契机,一方面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另一方面大力倡导文明旅游。节前下发《关于做好春节前后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春节期间,从各县市区及各重点景区反馈的情况看,游客的文明旅游素质明显提升。景区内随地吐痰、信手涂鸦、乱扔杂物、大声喧哗等现象明显减少。在景区游客中心,游客自觉排队购票、排队上车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宾馆饭店,食物浪费的情况大幅减少,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带走的良好习惯已悄然形成。

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节前,龙岩市假日办成员单位开展假日旅游市场督查,发挥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的作用。联合安监局、工商局、交通局、质监局等部门共同参加的督察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春节期间旅游综合现场督查,对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进行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旅游包车、文明礼仪、服务质量、导游培训等方面展开督查,保障春节假日安全。节前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发布春节旅游提示。节日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平稳有序。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